暖冬的佛山18农民工心头寒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茶客(手记)

因为包工头、劳务公司间有纠纷,前日晚,18名农民工在佛山市**局旁边的一个屋檐下熬了一晚,昨日协商不成,他们还得继续露天熬。贵广高铁佛山西站一工程做完了,农民工工资却没了着落。(昨日报道)

又是口头**。这次不是包工头口头对农民**未兑现,而是包工头与承包公司的**流于言语之间。**轻,带来的后果却分外严重。22名农民工仍未得到应有报酬,18人直接睡在市**局屋檐下。佛山的这个冬天气温异常高,但他们却表示“天好冷,晚上有蚊子咬”。

协调双方仍在就“模价”、“行业特殊”以及模价究竟是80元/平米,还是40元/平米而争论不休。*后的结果,不出意料的,是无疾而终的结局。在争吵中,做工的人们厌倦了。他们不管是包工头占先,还是承包公司有理。快到年末了,他们需要工*。

我曾经采访过不少讨薪未遂的农民工。他们常常像指点江山一般,细数那些坐落在禅、桂、新的高耸建筑。那些建筑物里,曾经留下过他们争吵、互谑和洒汗的片段。城市在渐渐增添新建筑成员的同时,那些筑城者好像从来没人记起。

在奔向年末的十一月底,佛山的气温仍处在历史同期高位。逼近30℃的温度也伴随着驱之不走的灰霾,使得这座城市在月度珠三角空气排名中垫底,并**相关环保举措,诸如重度污染时中小学停课,车辆单双号限行。而对于18名农民工来说,除了空气中的灰霾之外,心中的灰霾也许更让他们觉得压抑。在这个暖冬的佛山,他们会冷,会格外害怕蚊子。还有彻夜的失眠,在露宿**局的**个夜晚。

岁月流转,人若一粟,年关难过的悲,不是虚高的气温所能暂时缓解的。

●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