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拥抱完 被告知对方是“艾滋患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一男生假扮艾滋病患者测试女生敢不敢抱他,一女生大方上前。张明术摄

我在现场

关婉灵“与艾滋病毒携带者同桌吃饭会否被感染?”“与戴了安全套的艾滋病人发生性行为,是否会被传染?”……昨天,2014佛山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公益系列活动在广东东软学院内启动,一系列关于艾滋病防*的提问和互动实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

活动由市卫计局、团市委、市疾控中心及青少宫等单位共同举办,将联合5家青年社会组织,从12月起在佛山五区的校园开展20场防艾宣传活动。

提起艾滋病,广大市民可谓是“谈艾色变”,大学生们对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方法也显得一知半解。活动现场,主办方设计了一个互动实验,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假扮艾滋病患者,混入到学生座位中,与周边同学正常握手交谈。当主持人公布他们是“艾滋病患者”时,周边的同学表现不一,有的嘴上说着不担心但却冒着冷汗,有的显得淡定还上前拥抱。“拥抱、握手都不会传染,我不担心”,坐在“艾滋病患者”旁边的一名同学表示。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宫艳华也分析道:“除性传播、血液传播以及母婴传播外的日常接触,如浅吻、握手、拥抱、共餐、打喷嚏、蚊虫的叮咬等,都是不会传播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不能共用针筒、共用牙刷等生活用品。”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刘汉平强调:“一旦发现自己有艾滋病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测。**医院设有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他们的检测是免费并且对病人的检测结果也是**保密的!”

[数据控]

佛山艾滋病76.9%由性传播

市卫计局昨日提供的数据表明,佛山艾滋病的病情有五大流行特征:一是疫情总体呈低流行态势;二是76.9%的疫情以性传播为主;三是病例以男性为主,20至45岁的青壮年占患病人数的74.4%;四是68.8%的感染者和病人属于流动人口,管理难度大;五是艾滋病逐步进入发病高峰期,救*任务越来越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