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粗濑尿虾手掌大生蚝 土豪烧烤好任性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手臂粗的濑尿虾蒜蓉烤湛江蚝罗氏虾

陈静烧烤这一烹饪方式,是伴随从猿猴进化为人类的自然演进历程诞生的。早在石器时代,原始人钻木击石取*,将鲜血淋漓的生肉在*上烹煮,这是烧烤的*初形态。按照老马的理论,会使用工具是人和其他动物标志性分野。使用*,烧烤食物,也是远古时代人之所以为“人”的关键标签。

如今烧烤已经演化得更加参差多态。在各种地方美食节上,两三个大老爷们戴着“朵帕”花帽,伴随着节奏劲爆的农业重金属摇滚,扯着嗓子大喊:“羊肉串儿,羊肉串儿”,这种略带异域风情的新疆烧烤是少不了的展位一景。

后来随着餐饮业勃兴,烤羊肉串从街边小摊,登堂入室,成为西北菜馆里必备的招牌菜。羊排烤得是否焦而不柴,羊肉是否膻而不腥,是判断是否地道的指标性菜品。至于BBQ这类南美烤肉或西班牙肉串涌进东莞,都是后来的事了。

在东莞,吃烧烤似乎是*没有圈层分野的。无论是天天在****开OT的上班族,还是流连酒吧街的富二代,或是刚下夜班的中年的哥,都需要一次宵夜来吐槽。在狠狠撕咬下一块肉的同时,心中的不快和肉食一样,也被嚼烂、被酒水冲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烧烤大概是*能带来满足感的食物。

日前,在东城主山新世纪星城一带,开了一家烧烤社区店,店面不大,有些桌挪到户外才够位。毗邻6000户的大社区,小店没开多久,生意如*如荼。以往地道的东莞夜宵档,通常是一煲猪杂粥、一盆蒜蓉菜心,一碟炒花甲,外加十来串烧烤牛羊肉才算完整。这里除了以上招牌夜宵菜外,主打生猛海鲜烧烤。为了控制食材品质,**亲赴水产市场采购,选的都是有品质的活鲜水产,比如手臂般粗长的濑尿虾,成人手掌大的活生蚝,还有各色扇贝、青口等。愣是把这种市井烧烤档,做出“高大上”的气质。**透露,这招是从深圳“辉记”学来的,“我去考察了几次发现,虽是宵夜,一桌买单都要1500到1600元,但是还好多富二代或外地食客特地开车去那吃”。

奶油焗濑尿虾一只虾进价180元

食客:这个濑尿虾好大,一条多少*?肉质也很鲜美,但这种虾我更喜欢白灼或椒盐。

店家:这是马来西亚沙巴斑马虾,个头特别大。成本不低,一只虾进价180元左右,我们卖200多。这次我们用西式做法,用淡奶油、豆蔻、芝士来焗,其他的椒盐、盐水煮也可以,客人想怎么吃都行。

蒜蓉烤湛江蚝 没有腥味蛮新鲜

食客:这里的蚝吃起来没有腥味,蚝身和壳紧密相连,蛮新鲜。有些路边摊,会收集蚝壳,把市场里一袋袋的死蚝,放在壳里一起烤,假装是新鲜的。

店家:我们的蚝都是我亲自去水产市场上挑回来的,我们做海鲜烧烤,品质要把握好,不可能自己砸招牌。

碳烤九节虾 虾膏很香肉很紧实

食客:这种大头九节虾虾头里的膏*好吃,很香,肉质也很紧实,烤得不干,分寸刚刚好。

店家:海鲜*怕烤得时间过了头,否则浪费食材。除了九节虾外、青口、扇贝这些,我们也都有,都是鲜活的大块头。

牛腩烧烤串 肥瘦相间满口香滑

食客:这牛腩串特别好,肥瘦相间,满口香滑。有些地方的烤肉,全是精瘦肉,咬不动,不好吃。

店家:虽然主打海鲜,像牛羊肉、鸭下巴、掌中宝、砂锅粥等经典宵夜例牌菜我们这里都有,想吃得平价一些也可以的。

[TIPS]

价位:人均60元起

地址:东城主山新世纪星城广场金色未来幼儿园旁“烧客海鲜吧”

试吃团

食客:

读者谢小姐

店家:烧客海鲜吧**周良

本版统筹:陈静

本版摄影:陈奕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