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老板夫妇半年两遭电话诈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一向以精明和谨慎著称的王丽君至今无法原谅自己。短短半年内,他家两度被电话诈骗分子盯上,损失共计30多万。让她难以释怀的是,自己被对方层层设局,连面都没有见到的情况下,就直接打了款过去。目前,东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已经对此立案调查。不过,办案民警告诉王丽君,类似案件很多,侦破非一日之功。

王丽君来自四川,跟丈夫在东城开办了一间小加工厂,在老乡们眼中,她属于精明能干的女强人。11月15日,她正在工厂办事,一个区号“0755”的电话拨打进了她的手机。

“对方一开口就叫我的名字,并自称是深圳南山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王丽君说,对方表示是来调查一宗与她有关的银行诈骗案,并告知“深圳南山区公安局”和“东莞市中级**”的电话,要她自己打过去查询。

谨慎的王丽君挂了电话之后,*先查询了来电号码,电信登记果然是南山区检察院的号码。她随后又分别拨打了对方提供的两个号码,均证实了“6168案”的存在。

王丽君赶紧给*初的来电人回拨过去,对方告诉她“一定要坚持保密原则,在案件没有查清之前,不要外传”。随后,对方跟她一一核实了身份信息,没想到**一样,这让她开始对电话那边的身份深信不疑。*后,在对方的要求下,为全方位配合“查案”,王丽君只身一人跑到市区一家五**酒店单*开了一间房,并利用座机跟对方一直保持通话,等待对方“亲自过来查案”。

11月15日当晚,王丽君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丈夫刘义当晚喝了点酒,早早就休息了。第二天,妻子还不见人影,刘义有点着急了,每次打过去能通,妻子也接听电话,但就是不说自己在哪里。直到16日下午,妻子提出要20多万元*急用,刘义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自己去银行汇款的,分多次打款,总共有24万多。”*打过去了,王丽君松了一口气。

查觉被骗后,他们赶紧拨打了110**。通过警方查询得知,对方提供的账号是北京地区的,但至于对方所在地,由于是网络拨打,根本难以确定。王丽君说:“警方后来告诉我,是可以修改的,且事后根本无法追踪。”

其实,这已是这个家庭半年内第二次受骗了,夫妇俩很苦恼,更觉得“丢人”。原来,在今年7月,刘义也接到了一个“海外电话”,对方称是他们女儿的老师,女儿出了点问题急需用*,要求赶紧打款。确实,他们的女儿在海外留学,对方所说的名字、校名、班级等,都能对得上号,于是他们拨打女儿的手机,却一直无法拨通。情急之下,打款11万过去。“后来女儿才告诉我们,自己在上课,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