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气站有望“被扶正” 燃气便民服务部准备接班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梅雪卿成广伟赶在今年*后**,广州市城管委将兑现今年初提出的“民生**”,实现花都、从化、增城三地的管道天然气价格与市区“同城同价”。昨日下午,广州市城管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发布会还透露,截至11月中旬,已整*无证经营的燃气黑点735家,今后将设置“燃气便民服务部”使一批“黑气站”能够合法经营。

今年市城管委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的居民管道燃气将实现“同城同价”位列其中。市城管委昨日下午介绍,今年12月31日,花都、从化、增城将全面实现与中心城区居民用户天然气同价目标,可为三地19.1万户、约64.7万居民每年节约4600万元。

据介绍,增城市完成了新塘、荔城、增江等片区天然气置换工作,已实现“同城同价”。从化市将从12月1日起将实现“同城同价”。花都区和个别*立的大型小区燃气管道对接工作正在推进,将于12月中旬通气,12月31日前上述区域将实现“同城同价”。

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建韵坦言,“同城同价”是一项利民政策,但对企业的收入会造成一定损失。“管道天然气企业还有工业、商业用户,用气价格比居民的高。明年****也将听证,适当降低管道天然气的部分源头价格,尽量弥补相关企业的损失。”

有数据显示,广州拥有**牌照的供应站不足400家,而各种“黑气站”却有上千家。为何会出现数量如此庞大的“黑气站”?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城镇燃气设计规范》提出的较高消防标准有关。

市城管委燃气处处长谢亮昨日坦言,在广州用地紧张、****的大背景下,按此规范提出的消防要求,很难获得销售许可,导致出现大量“黑气站”。为此,市城管委正在修订《广州市燃气经营许可办法》,并计划推出“燃气便民服务部”。

“燃气便民服务部”取经于深圳,通过减少瓶装液化气罐的储存数量,降低安全隐患,从而使一批未能达到《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低设置要求但符合“燃气便民服务部”设置标准的“黑气站”能够合法经营。

徐建韵再次强调,士多和餐饮店仍然不被允许售卖瓶装液化气。除了“燃气便民服务部”,市城管委还将修订《广州市燃气经营许可办法》,希望从根本上解决瓶装气供应站的“选点难、许可难”。

[数说燃气]

截至昨日,全市新增管道燃气用户约31.63万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05.43%。

截至11月中旬,全市共摸查各类瓶装液化气无证经营点1072家,完成整*735家,立案查处案件19宗,拘留非法经营液化气人员2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