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系统如何预约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健康通”**公众服务号和“广州健康通”APP正式上线。市民将可以享受广州市50家医院的预约挂号、健康档案查询、**支付等全流程服务。市***与腾讯**团队联合启动广州健康通**挂号平台后,目前进入平台的医院将把全部的普通号源、85%的**号源放入号池。

除了挂号,该平台还可为小伙伴提供缴费、查收检查报告等服务。腾讯广州分公司胡仁杰介绍,“该系统于今年7月上线试运行,其间已经完成了1万2千笔交易。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东省妇幼**院成为**批**医保实时结算试点医院。”

据悉,该平台只是广州市***打造的预约挂号系统的一个新渠道,市民还可以通过12320卫生公益热线、广州市统一预约挂号网、“广州健康通”**公众服务号、“广州健康通”智能手机客户端、医院自助挂号机进行预约挂号。目前预约成功后,支持银联支付、**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截至11月,已有50家医院正式上线,21家广州医疗机构能享受**支付功能。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局长陈怡霓表示,“广州健康通”今后将接入所有大型医院,成为“放口袋里的医院”。

挂号平台已搭建,系统号源供应需协调解决。了解到,广州一些大医院此前多与第三方盈利机构合作。对此,市***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胡丙杰表示,随着**支付平台的不断完善,广州将明确反对公立医院将号源与第三方盈利机构合作,正考虑通过设定考核机制和行政管理等手段,吸引医院交出号源入网。

尴尬

挂号系统使用率低

胡丙杰表示,早在2012年,广州市统一预约挂号系统上线,便实现了全市统一预约挂号。两年内,进入该统一预约挂号系统的医疗机构,一共通过网络提供了300万人次的预约服务,而广州日均门诊量达260万人次,两年来,用预约渠道挂号的,也就是挂出了一天多一点的号。目前,广州市统一预约挂号系统的“号池”号源利用率不高。官方统计显示,系统每天放出8.5万个号源,但通过五种渠道挂出的号源却仅有5000个。

胡丙杰表示,这一方面说明市民对预约系统的了解不够。在**挂号平台启用后,腾讯方面会加大推广服务工作,比如正在筹划开展1分钱挂号服务,进一步提升**预约系统的知名度。

老人担心挂不上号

**挂号是年轻人的玩意,很多老人家担心**、网络挂号后,他们挂不到号。对此,胡丙杰指出,不懂得使用**、电脑网络挂号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人工预约或现场挂号的方式获取号源。了解到,目前联网医院还会保留部分号源供患者当天到医院挂号。

另外,了解到,广州市***官方搭建了**公众平台,为患者统一挂号提供了入口和技术支持,而后续覆盖各个群体的挂号就诊服务需要医院自行改进。近日,广东省妇幼又升级了**就诊平台,通过扫病例二维码即绑定就诊卡,并可语音搜索挂号科室。特别是语音搜索功能将大大方便中老年就诊群体。

五种挂号方式

电话预约

拨打12320卫生热线,根据语音提示完成预约。

网站预约

登录预约挂号网站http://www.guahao.gov.cn,凭市民卡、实名健康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注册成功即可预约。

登录广州市***门户网站http://www.gzmed.gov.cn,进入预约挂号栏目。

登录腾讯·大粤网健康频道(http://gd.qq.com/health/dywsj.htm),进入预约挂号栏目,凭市民卡、实名健康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注册成功后即可预约。

**服务号预约

居民可以通过扫描或搜索“广州健康通”**服务号,凭市民卡、实名健康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注册后即可预约。

“广州健康通”预约

登录http://www.guahao.gov.cn/,或在“豌豆荚”平台搜索“JKT”、“广州健康通”等关键字下载客户端程序,凭市民卡、实名健康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注册即可预约。

医院自助挂号机预约

居民可以通过市属医院门诊大厅的自助终端设备刷卡预约。

**支付结算医院

广东省妇幼**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广东药学院附属**医院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

广州市越秀区中医医院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广州市胸科医院

暨南大学附属**医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广州市中医医院

广州惠爱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羊城)口腔医院

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广东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

**医保实时结算医院

广州市红会医院

广东省妇幼**院

**挂号步骤

●查找“广州健康通”**服务号

●关注“广州健康通”**服务号

●点击“挂号”板块

●选择挂号医院

●选择挂号科室

●选择挂号医生

●选择挂号日期

●挂号成功

采写:王道斌高琪佩黄穗黄乐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