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郭文斌周末开讲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主题:“一切都是因为离开故乡”———西北大漠与文学

时间:11月30日地点:东莞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西北是现代中国乡土文学的圣地,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贾平凹的《秦腔》无不具有浓浓的乡土情怀。虽说此心安处是吾乡,但故土是每个作家割不断的惆怅,也是众多作家们创作的源泉。故乡和文学还有哪些串联,陌上西北银川市文联主席郭文斌周末将做客东莞市图书馆,举办“一切都是因为离开故乡”的主题讲座。

郭文斌现任银川文联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黄河文学》主编。为中国作协全委,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特殊津贴。著有**书《寻找安详》、《〈**规〉到底说什么》、小说集《瑜伽》、散文集《守岁》等十余部。长篇小说《农历》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短篇小说《吉祥如意》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

(洪灵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