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寺发长微博向政府领导致歉 称不该太听话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照光寺在致歉微博中称,该寺位于苍山之上,年久失修,且没有防*通道。

  照光寺在致歉微博中称,该寺位于苍山之上,年久失修,且没有防*通道。

  近日,云南大理市照光寺在微博发帖向当地**相关**道歉,称“自申请欲接通一公里森林防*通道以来,时日达三年有余,至今虽仍未接通,却给相关部门带来许多麻烦和不良影响,故公开致歉。”昨晚,寺庙所在地的湾桥镇**方面向证实此事,但未予置评。大理市委宣传部则称,照光寺未按正常流程擅自修路违反相关规定。至于其道歉的做法及**后续处理,还有待了解。

  照光寺:一旦失*,无路影响救援

  资料显示,照光寺据称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千余年,曾几经荒废。

  照光寺在致歉长微博中称,该寺“只是想接通一公里森林防*通道,因在四处审批无望,才发帖求助的”。据微博透露,早在10月19日,照光寺即在网上发帖“求助各位**”。

  长微博称,照光寺位于苍山之上,殿堂旁是小木楼,背后紧靠森林,若大雄宝殿一旦坍塌,电源被切断引起*灾,不仅整个寺庙,连苍山也可能发生*灾。届时即使消防部门也无法救急,因无道路。

  “寺僧写申请提交给了相关部门,几个月过去,寺僧多次反映皆无消息。情急之下只好请挖机来,在无森林植被破坏的情况下挖了三个小时,又被有关部门叫停。”长微博透露。

  对此,照光寺还曾在微博公开当地执法部门出具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注意到,10月28日,大理市苍山保护管理局下达该寺并抄送湾桥镇**的通知书称,照光寺住持在苍山保护范围内,因缺乏苍山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擅自施工新修照光寺入寺道路的行为已违反相关条例。“现责令你接此通知之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调查处理。”

  照光寺在微博中还称,在公布该通知书后,当地相关**等人还曾到该寺要求删除帖文。

  11月18日13时许,照光寺在微博中对“尊敬的**部门相关**、社会各界人士”发表“公开致歉书”。致歉书写道,“大理照光寺寺僧自申请欲接通一公里森林防*通道以来,时日已达三年有余,至今虽仍未接通,然却给相关部门带来了许多麻烦和不良影响,故而公开致歉。”

  官方:曾接到寺庙方面反映

  “今将照光寺的种种罪过列举如下。”照光寺在微博中自述6条“罪过”。包括“照光寺僧人不该太听话,几年前寺僧申请修路之时,相关**让过两年再说,从而延误至今才又再次申请。”

  此外,“照光寺僧人不该自以为是地想着替有关部门分忧,在无香*为继的条件下,仍私自借钱欲接通一公里森林防*通道,可怜路未通,麻烦却连连”;“纵然大雄宝殿面临坍塌隐患,寺僧在四处申请无望的情况下,也不该给省**在网上留言求助,确给有关部门的形象造成影响。”

  致歉书称,“以上列举内容,实乃照光寺寺僧在无知、幼稚与无畏的情形下所犯之严重罪过,虽其罪难恕,但寺僧们确已知错。”致歉书还表示,“故而为所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和不良影响,向**各相关部门和关注此事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深深的歉意,同时也希望能得到诸方大德们的体谅与海涵。”

  昨晚,联系上该寺负责人,对方不愿回应。湾桥镇**综治办向证实,致歉书确由照光寺方面发出,不予置评。大理市委宣传部方面昨晚则告诉,照光寺今年10月确因修路问题有过反映,但未按正常流程擅自修路,违反相关规定。至于其道歉的做法及**后续处理,还有待了解。 吴雪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