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粗眉”保安喜感又随和勇救落水儿童和智擒偷车小贼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11月2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皮影戏专场》演出门票,每人两张,发送“门票”二字看参与方式,先到先得。

*强保安

光明侨新花园

吕小锋

他个头不算高,但挺壮实。人很和气,抓贼不手软,救落水儿童很神勇,面对持刀醉汉也不退缩。光明办事处侨新花园的保安吕小锋天生一张颇有喜感的脸,尤其是那一双粗粗弯弯的黑眉毛,咋一看倒有几分像蜡笔小新。

好脾气保安热心帮忙化解危情

吕小锋是爱说爱笑的人,同事、小区业主几乎没有人能挑剔他的错误。在侨新花园当门禁保安,来访登记、**进车,一来一去,总也有700多次开门和关门,这样简单而重复的工作吕小锋从未觉得枯燥。

吕小锋是很和气的一个人,工作中经常有调皮的孩子跑闹和惹祸,他总是热心帮忙解决问题。有**在家休息时,吕小锋突然听到有小孩子的呼救声。跑出去一看,发现离家不远的土井有小孩子落水。他马上冲过去,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井中呛了几口水,立刻下井抱着孩子爬了上来。事后吕小锋才知道,那是几个小孩子拎着钓竿围着土井想钓鱼,却不曾想自己的小伙伴会掉下去。

今年7月份,侨新花园就发生一起恶作剧般的盗窃未遂案。3名约15岁的初中生偷偷地摸进小区花园里试图偷取一辆电动车,却不知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保安们看得一清二楚。吕小锋和其他保安员逮住其中一个初中生,其他两人侥幸逃跑。后来送去派出所,“小朋友”终于吐露作案动机,并表达了他们对于去网吧玩游戏的迫切心情,这令吕小锋和其他的保安都觉得哭笑不得。

把自己定位成小区的守护者

吕小锋在侨新花园当保安有两年多时间,却在今年9月份遭遇意外横祸。9月3日深夜,吕小锋正坐在值班室执勤。一位外来的醉酒男性骑着电动车非要开进侨新花园,半夜三更大按喇叭。一位保安出面劝阻却反遭对方的辱骂,该名男子乘着酒意冲进值班室撒泼砸东西。吕小锋试图阻止他并**,却被他抽出刀子连着捅了四刀。当时吕小锋昏倒在地,该名男子却趁乱逃走。而吕小锋也被同事叫来的救护车接走。一道歪歪扭扭像蜈蚣似的刀疤静静地趴在吕小锋的肚皮上,另外还有三个圆圆的刀疤分布在腹部的其他位置,令人触目惊心。对于这场经历,吕小锋看得很开,他把自己当成小区守护者的角色,一想到这点就不觉得委屈和辛苦了。

吕小锋是好动的人,年轻的时候就爱跳舞。现在稍微上了点年纪,他就喜欢每天跑步锻炼身体。10月份出院后,吕小锋又重新回到保安员的工作岗位。虽然偶尔也会遇到危险情况,但他认为保安就是小区居民的守护者,他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一切。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甘明彦

保安提示

居住多年的小区也要防止车辆被盗

人们对于居住多年的小区有时会掉以轻心。吕小锋提醒小区里的居民,有车的业主要将车辆停进车位线里,不能阻塞消防通道。车辆可以停入**的一定要入库,防止发生擦碰,同时也要防止车辆被盗。新年将近,小区里的车流量会增加,车主们要做到有序且礼让,在车内*好不要放贵重物品。如果在小区里燃放烟花的话,要选择空旷地段,远离楼宇和草地树木,孩子要燃放烟花爆竹,家长*好身在现场。

外出过节时,请谨记关闭家里的电源、燃气,门窗要锁好,长途旅行的话,要将联系方式留给物业管理人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