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成本高 开销如何减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接近年底,又到了购车高峰期。三五朋友聊到选车、买车的话题,少不了都在晒谁的用车成本低。然而,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很多不必要的车辆消耗,其实只要能掌握一些窍门,是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养车费用的。现在,就让君教您几个省*小秘诀吧。

秘诀1

洗车建议DIY

有人认为,洗车即使再省,一年也省不了多少*。事实上,按洗车一次收费25元、一周一次来算,一年就可以省下1300元。关键是,给自己洗车的同时,也能观察车辆的整体情况。

DIY洗车的工具,包括专业洗车毛巾、洗车海绵、高压洗车枪、除尘刷(蜡拖把)以及专用洗车器、清洁剂。其中,除尘刷与专用喷水毛刷配套使用,还可以洗挡风玻璃和洗车。日常车体的轻度灰尘,也可以用这种除尘刷来清洁,有些除尘刷还有上蜡的功能。

至于清洁剂,还分成很多种,车体表面、轮胎、玻璃、内饰等都有各自的专用清洁用品,如果消费者自己进行洗车,买一瓶普通的泡沫洗车液和玻璃清洁液即可。

秘诀2

轮胎气压保持合理

众所周知,轮胎的气压不能过低,也不宜过高。如果过低,不仅会加剧轮胎外缘(或胎肩)处胎面花纹的磨损,还会产生过多的热量,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此外,它还会因滚动阻力增加而增加油耗使轮胎变软,增加了车辆前进的难度。

气压过高同样对轮胎有害。太大的压力,会导致胎面中心部位承担车辆的大部分重量,造成轮胎更快老化和磨损不均匀。

因此,建议*好每隔一个月检查气压一次,并使用准确的胎压表,车辆合作手册或者加油箱内盖位置,会有车辆合理胎压的标准数值。合理的胎压可以减少摩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节约能耗。说白了,就是省*。

秘诀3

自买配件到店维修更换

很多车主知道,还处于保修期间内,车辆维修*好到4S店,但是过了保修期后,就可以选择自己买配件,然后到汽修厂维修,这样可省下一笔维修费用。毕竟,部分品牌4S店收取的工时费会相对高些。

当然了,有得必有失。这个办**比去4S店享受**服务的方式要繁琐,而且前提是你要对汽车很在行,并选择一些有信誉的专业汽修厂。

秘诀4

不盲目更换配件

有车主不注意更换配件,固然是一种陋习,但不该换的盲目换,同样不是什么好习惯。像空滤、离合器片、刹车片这些配件,不必总是更换。车主可以自己进行判断:用空气枪吹吹空滤,看上去还能使用,就可以继续使用;离合只要不打滑,就没有必要更换离合器片;检查刹车片厚度的时候,只要达到要求,就不用更换新件。

具体说来,空滤并没有准确的更换时间,它是根据车辆使用的环境来确定的,但更换时间*长不超过1年,车辆行驶距离不超过1.5万公里。如果风沙较大,更换和清理空气滤芯的频率也要增加。

离合器片也没有固定的更换里程标准,但可以观察车辆的表现来确定。*简单的办法就是挂1挡,拉起手刹或踩刹车,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那就表示该换了。同样,如果感觉车辆行驶无力、加油后车跑得慢,也需要检查是否需要更换。

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也需要视是否符合以下几种情况而定:刹车片的厚度小于车辆使用手册上允许的*小更换标准时;刹车片的磨损指示片接触到刹车盘发出警报时;刹车片被大面积油脂污染时以及刹车片发生异常磨损或者断裂时。

秘诀5

机油加满加少都浪费*

有些车主加机油的时候,总是喜欢加得满满的,以为机油加得越多越好,而且还可以减少补机油的频率,省事省*。实际上,如果机油太多,不仅增加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还会增加燃油消耗。因此,机油量应控制在合适范围,在机油标尺的上、下刻线之间。

同样,也有另外一些车主常常只加小半箱油,临近耗尽时再加油。其实这样做会使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经常得不到燃油冷却,容易发热烧损。更换一只燃油泵需好几百元,实在是因小失大。

同时,选用品质优良的机油可有效地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使车辆具有更好的使用经济性。一般情况下,每行驶5000-7500公里就需要更换机油。而且,不必只盯着洋品牌。很多车主在挑选机油时都认为,机油级别越高越好,越是**越好,越贵越好。其实,进口油的价格比国产**要贵30%到40%,比起一般国产油更是要贵一倍还多,所以,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别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对于国产轿车,国产SJ级机油已能满足日常使用。

秘诀6

巧妙利用免费检测服务

近年来,各汽车品牌经销商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每年都会举行各类免费检测活动。虽然,在这类免费检测活动中,有部分维修人员会借机诱使车主进行一些没有必要的维护修理,从而达到赢利目的。但是,车主只要留多个心眼,到不同的维修站进行咨询,或找专业的朋友问一下,就不会花冤枉*。因此,车主也可趁机利用这种机会,省去一笔检测费用,同时也了解到爱车的基本状况。

采写:梁罗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