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芯科技质优可吸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栏目名:冷吼热炒

陈承龙,香港**财经跨媒体传媒人,曾在《新报》、《明报》、《香港爽报》、《苹果日报》财经版撰写股票分析,尤其分析细价股*为*到,另外也有在大气电波工作,曾在香港电台(RTHK)**台财经节目《一桶金》担任主持,现为DBC数码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主持。

短线可以留意从事电脑及周边产品业务的晶芯科技(8036),该股去年以全配售形式上市,刚又以0.94元(港元,下同)配发1,500万股新股集资,即使完成配股,大股东陆建明、沉薇仍然持有68.05%股权,相反市场只有25.56%,故应有条件挟升,更重要是,其与另一间上市公司伟仕(856)组合营公司,前景有一定**,建议可逢回吐吸纳。

该合营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周边产品。新业务目前对集团收入贡献比重预计属言之尚早,但智能手机前景相信是未来5年持续增长行业,对晶芯的新收入来源带来积极支持的作用。

晶芯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DRAM模组以及买卖DRAM晶片。DRAM晶片主要为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工作站及伺服器常用的记忆体,可令电脑CPU快速读取指令及数据。

集团以晶芯品牌生产品牌产品,另外亦生产非晶芯品牌之产品。其自制产品主要为DRAM模组,亦制造及销售U盘等其他电子储存设备。就贸易业务而言,集团主要销售DRAM模组的*重要元件DRAM晶片。同时,或会应要求协助客户采购及向彼等销售印有第三方品牌的DRAM模组及其他元件。集团大部分产品销售至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地区,亦出口部分产品至欧洲及美洲。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其管理团队大部分驻在香港自有办事处;生产及研发活动主要于中国深圳租赁的工厂开展。

晶芯截至2014年3月底止,营业额及股东应占溢利分别有7.88亿元以及1700万元,每股**约0.077元,业绩较不少主板公司理想,实属一间质素不俗的创业板公司。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