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或将根据上位法调整控烟条例抓烟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石牌东路一家网吧内清扫出大量烟头与烟盒。日前,***法制办公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当中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或将全面禁烟,市控烟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控烟联合执法行动中表示,等上位**式**,广州也将会随之调整。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天河区石牌东路两间网吧,抽查发现网吧地面有不少烟头,尽管室内已贴出不少禁烟标志,但仍然有客人在室内禁烟区吸烟,部分客人也在桌面放了打*机和香烟。

据悉,本次控烟执法行动主要针对越秀区**酒店、餐饮场所和天河区的网吧、游艺厅等场所。两日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9个,对4名违法吸烟个人开出处罚决定书,每宗处罚50元,共罚款200元,并对没有完善控烟措施、履行劝阻义务的公共场所下发整改通知文书2份。

为了弥补多部门执法带来的联合执法难问题,广州正在组建百人控烟监督员,目前**批市本级监督员已招募了8名,区级监督员计划招募100名,正在陆续招募中。今日控烟执法行动,还在培训阶段的部分监督员也到了现场参与行动,培训结束后计划在12月开始上岗。据悉,监督员将手持拍摄器材进入相关场所,对违规吸烟者进行取证,然后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到场,即使无法处罚当事人也可处罚场所。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