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现场会在深圳南山进行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11月28日电 为期两天的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2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进行,***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刘利民对深圳市尤其是南山以及相关省地市在正视做好、狠抓落实中小学责任挂牌督导方面所采纳的积极步履予以充实必定。

广东省当局副***林积、***督导办主任何秀超、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玉蓉、南山区人民当局区长余新国,以及***督导办、31个省市自*区和新疆扶植兵团教育行政部分分担督导及督导室的负责人、本年年末筹办建立中小学挂牌督导**县区的教育行政部分负责人和督导室负责人等各地市区县代表300余人加入会议。

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和南山区副区长曹赛先别离介绍了深圳市和南山区中小学责任度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做法。南山区先行先试,全区以“让每一所黉舍都**、让每一位教师都出色、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教育抱负为追求,以鼎新攻坚推进教育“南山质量”打造,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鞭策**区域教育的高位**和平衡。

据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介绍,南山区在督导工作上,当局强力推进,在全国**成立区级教育督导委员会,同时,专项经费**到位,设立了每年220万的专项经费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项奖励经费,并优配督学专职专岗,形成步队专业组团,摸索形成了一套东西了了、流程清楚的信息化办理平台和运行机制。南山教育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强化责任督学专业步队任务感,正视增强督学与社区间的沟通互动,有用促进了区域教育的质量、幸福与公允。

刘利民称,近年来,陪伴着教育范畴综合鼎新的不竭深化,教育事业成长的重心逐渐向加倍存眷教育公允和加倍注重教育质量和程度改变,教育督导工作的重心也响应的由督政为主慢慢向督学改变,各地的教育和教育督导部分按照督导教育条例划定,督导工作取得较着进展:一是鞭策中小学评估工作有用开展;二是督学责任区扶植取得较着成效;三是中小学挂牌督导工作周全铺开,深圳等城市先行先试,立异做好督导手段和教育讲授内容的高度融合,形成处所区域特色。

据悉,与会人员还别离观摩了南山区蛇口黉舍、华侨中学、南边科技大学尝试黉舍、南头小学四所黉舍督导工作的进步前辈作法,并将分组交流进修观摩心得和总结阐发各地中小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