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晒2013年“三公”决算刚晒出就秒删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从化市官方网站昨天也参与到公布去年“三公”决算的队伍中来,其中出国经费、接待费和会议费分别猛降52.2%、61.4%、59.1%。从化只是以图片的形式,列出“三公”决算的总数据以及会议费的数据。而且,这份文件在从化官网刚晒出不久就被秒删。至于具体原因,致电从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但电话无人接听。

会议费降幅近六成

昨**午4时许,从化市**官方网站的财政管理栏目下,晒出“从化市2013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发布的时间显示为2014年11月26日。打开链接,相关内容以两张图片的形式出现,似乎是书面材料的扫描件直接上网。

文件只有两页,分别统计了从化市去年“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的决算情况。数据显示从化四项经费中,除了公车的购置和维护费用只比上年降低2.8%之外,其余三项降幅均超过了一半。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823.41万元,比上年减少1311万元,降幅为61.4%。会议费为1275.95万元,比上年减少1846.25万元,降幅为59.1%。

去年也曾晒出糊涂账

去年11月,从化市在公布上一年的“三公”经费决算时,80多个部门陆陆续续在网上挂出,一连挂了好几天才公布完毕。今年,发现从化市全市“三公”经费决算和会议费开始公布,但下属各职能部门的“三公”经费并未在从化市官网以及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当像往年一样静候各职能部门晒账时,这份总的“三公经费”的链接也不见了。

从化去年晒出的2012年的“三公”经费决算中,从化市财政局自己的账也犯迷糊———同一个数据,账本上前后不一致。此次是否和去年一样数据存在差错?为什么挂上去就被秒删了?其它区已经陆续都在公布,从化市为何还遮遮掩掩?对此,致电从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但已到下班时间,电话无人接听。

观察

全市*节俭区市还能怎么再抠门

如果说习惯了大吃大喝,在**和地方的一致要求下,各项费用猛降,尚能理解。但从化市的“三公”经费向来都非常低,远远低于其它区以及同为县级市的增城。去年晒出的“三公”和会议费决算中,三项费用降幅都超过一半,是怎么做到的?

去年从化市公布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时,6578.35万元的总数让从化成为所有区县中*节俭的一个。全市的出国经费只有106.47万元,仅政法委、宣传部、**、教育局、经贸局、明珠工业园管委会6个单位有出国经费,总数和番禺区侨务外事办的105.58万元出国经费接近。

接待费也不多,从化某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接待用餐的时候,多数都在农家餐馆解决,既体现从化了特色,标准又低,同时还很受欢迎,一桌也就三四百元*,折合到人均三四十元*。

从化市一位公务员表示,从化无论工资、办公条件还是各项支出和广州市其它区相比都不在一个数量级。但**严禁浪费、倡导节约后,从化比以前管控得更严。“我们副市长、局长到广州参加一个公务活动,吃饭超过60元*就要自己出*。”这位公务员说。

此外,对于出国经费的猛降52.2%,是因为前年基数稍微高一点,有部门参与了广州市统一组织的出国学习活动。“我在从化这个部门20多年,前年才**次听说有出国的机会,还是广州市统一要求和组织的。”一位公务员说,他们没有出国的机会和条件,但特别希望媒体能够找到国外类似从化的城市的发展经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