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打造香蜜公园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预计投资3亿建设香蜜公园,怎么建,该建成什么样子,日前,香蜜公园建设方福田区城管局邀请市民代表及人大代表召开听证会,开门问计。这座位于中心区**宝地的公园,未诞生便引来关注无数,各方利益更是纷至沓来,十年未动工正说明了其重要与金贵。抛开各路传言与猜测,香蜜公园如今尘埃落定,既然突破重重阻力开建,既然是福田区建设的*个市政公园,不仅要建好,3亿资金的使用更要透明、阳光。

香蜜公园位于香蜜湖农科中心片区,占地约43万平方米,前身为香蜜湖农科中心,曾是市民休闲买花的好去处。香蜜公园光酝酿就长达12年之久,由于种种原因,久未开工,一波三折。2013年6月,市**确定将香蜜公园项目交由福田区**建设,这也是由福田区建设的*个市政公园。

目前,香蜜公园项目按预期已完成里面租户清拆搬迁工作,若规划通过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文谈到香蜜公园曾表态,这次市里把公园项目交到福田区,可谓是十年磨一剑。我们绝不能辜负市民对我们的嘱托,必须把公园设计好、规划好、建设好,打造成深圳福田的一个精品公园,一个世界名园。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要突出特色,在原来基础上形成“质”的升级,尽可能地满足居民的文化和生活需求,并考虑可持续运营。

而香蜜公园周边有莲花山公园、安托山公园、园博园、中心公园等大型公园,究竟要造一个什么样的公园,如何与周边大型公园区别开来,则是香蜜公园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区长王强认为,应该是设计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型公园,尽量利用现有的地形、树木、道路,在精、巧、美上做文章。另外,就是要关注公园与周边的关系,片区周边汇集周围十多万民众,公园设计应多服务群众,多为老百姓考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