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的“眼中钉”环城路最“坑爹”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4月,不少司机在路过环城路东莞**中学附近路段时被“坑”爆车胎。东部快速寮步上屯路口有不少凹槽。东莞大道环城立交桥下有凹陷大坑。松山湖大道与八一路交界处有“陷阱”。

开车遇人*怕“撞车党”,遇物*怕铁钉和大坑。11月6日,东莞汽车版报道了东莞***容易遇到“撞车党”的路段,在东莞当地朋友圈里引起强烈的反响,点击量过十万,不少车主打来电话反映自己有被坑的经历。发现,无论是螺丝钉还是大坑,都是东莞的环城路*“坑”,让*多车辆中招。广大车主朋友在行驶到环城路时,要特别留心地面上是否有铁钉及大坑。

大多数螺丝钉从货车上撒落

11月15日晚上8时,市民陈先生驾车经过东莞市大朗镇莞樟路时感觉车胎被扎破,后经检查发现两个后轮胎被扎破,轮胎上有很多个40厘米长的铁钉。陈先生第二天去补胎时,补胎店主告诉他已经有七八辆车在他那里补胎,都是被那条路上的钉子扎的。现场一名车主表示,他也是途经这一路段时车胎被扎了钉,来到这里发现还有一辆警车也来补胎。

两天之后,这则螺丝钉扎破多辆汽车轮胎的新闻出现在东莞各大媒体的报道当中。事后松山湖交警大队在通报中说,经了解扎胎事件发生的原因是,松山湖沁园路与新城大道交界处附近约5公里路面有铁钉撒落,经交警部门紧急处理,已捡拾铁钉八九十斤。

这其实不是东莞**次出现铁钉大规模扎胎事件了。在2014年3月13日,高埗镇北环路塘厦立交路段就有十多辆车被撒落一地的螺丝钉扎破了轮胎,随后赶到的交警领着辅警沿着北环路一路寻找,在路上捡到了十多斤重的螺丝钉。事后经了解,肇事车辆并非故意抛撒螺丝钉,而是在送货途中,不小心将螺丝钉撒落在路面。*终,在交警的协调下,车主赔偿了十多辆车共计1900多元的补胎*,此次扎胎事件才得以告一段落。

在几次扎胎事件中,有车主见到附近地面上正好留有修补轮胎的电话,便纷纷猜测是不是有人故意放置螺丝钉在路面上。但这仅仅是猜测,并没有人目击到有人故意在路面上撒钉,也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有人这么做。从统计的结果来看,绝大多数扎破轮胎的螺丝钉都是从货车上撒落的。

施工路段容易出现大坑

其实除了被螺丝钉扎破轮胎外,东莞路面大坑“坑”爆轮胎的事件也不少。据东莞南城一家物流公司的司机胡先生说,他就曾多次在东莞的道路上被大坑所害。

“大坑的危害性比螺丝钉的危害性要大得多。”胡师傅说,螺丝钉往往只是把轮胎扎出几个小洞,轮胎漏气漏得比较慢,车子还能缓慢行驶一段时间,开到附近的修理车进行修补,而且因为洞口比较小,修补也比较快。而且被螺丝钉扎破轮胎后,并不会发生翻车或者失控撞向路基等恶性事件,也不会对车辆及人员造成伤害。但大坑就不同了,“往往会直接让轮胎爆胎,此时如果车子是在高速行驶中,爆胎之后很容易失控撞上其他车和路基,更为严重的是还可能造成翻车,对车内的人造成极大的威胁”。

对此前的投诉及报道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有大坑的路面主要集中在有围蔽施工的地方,比如此前围蔽施工的松山湖大道与八一路相交处、东部快速寮步上屯路口、莞龙路下桥地下排污管道施工段、港口大道东莞大道延长线等等。日前在走访中发现,有的路段因为施工已经完成解除了危险,有的路段依然在施工,随时会出现大坑,如莞龙路下桥段及东部快速寮步上屯段。

对螺丝钉及路面大坑坑胎的投诉与报道分析中,发现,东莞的环城路*“坑”,是东莞车辆中招*多的道路。“主要是环城路上的车特别多,可以说是东莞*繁忙的道路。”在环城路上有过被扎破轮胎经历的司机林先生说,环城路上车速快,道路两旁绿化带又宽又密,尤其是到了晚上,光线不好,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很难看清楚路面的情况,所以很容易发生被钉子或大坑扎破轮胎的事件。

[警报]

5大螺丝钉出没地带

松山湖新城大道

2014年11月15日傍晚6点3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行驶到松山湖新城大道自北向南车道时,撒落了不少铁钉。铁钉出现的路段主要是从沁园路与新城大道交界处,到新城大道与大学路交界处,大约5公里长,主要撒落在道路右侧两个车道、上坡加速和下坡制动以及减速带四五处地方。事故造成多辆汽车轮胎被扎破。

接报后,松山湖交警大队通过各种手段收集到铁钉四十斤左右,加上还有环卫工人收集的铁钉,总共有八九十斤。

高埗北环路塘厦立交

2014年3月13日上午9时许,市民陈先生驾车经过高埗镇北环路塘厦立交路段时,被洒落一地的螺丝钉扎破了轮胎。现场还有八九辆车的轮胎也被扎破了。交警部门通知了市政部门到场清理,*后捡了10多斤重的螺丝钉。

事后经了解,肇事车辆并非故意抛撒螺丝钉,而是在送货途中,不小心将螺丝钉撒落在路面。*终,在交警的协调下,车主赔偿了十多辆车共计1900多元的补胎*。

环城路万江运河桥附近

陈先生家住万江,在南城上班,环城路上的运河桥是他每天必经之路。2013年7月26日,他驾车从万江去南城,行至距运河桥几百米处时,车胎被扎。两个星期后,陈先生的车胎又在这里被扎了。这次被扎破的轮胎上有四五个钉子,其中*长的十几厘米,*短的也有四五厘米。

上网搜索发现,从2012年年底开始,不少车主反映在环城路上遭遇钉子扎胎,其中陈先生所反映的路段就是其中之一。

环城路光明路段

2013年7月30日,网友@毒虫00222发微博称,前一天晚上他开车从石龙往南城方向行驶,行至环城路光明路段时,车胎被木钉扎破爆了胎。

在网上搜索发现,有此遭遇的不止他一人。从2012年年底开始,不少车主都在微博上反映在环城路上遭遇钉子扎胎。

光明路路口,一位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向证实,早晨清扫路面时,偶尔会看到钉子,而且都是些十几厘米的长钉。

环城路南城世纪城路段

2014年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市民卢先生驾车经过南城区环城路往万江方向世纪城路段,发现一流动补胎白色小型客车停靠在主道路边,客车前方,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妇女拿着一个白色胶手袋在放置疑似铁钉之类的小型物品。

而在两天前的5月9日晚上,卢先生的朋友就在环城路附近的**中学对出路段被铁钉扎破车胎,其朋友称几百米的路一共有20多辆车被扎破胎在补胎。

[温馨提示]

●行车突遇爆胎怎么办?

行车过程中如果是前轮爆胎,就会产生一股强大的力量,使车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感觉方向盘既重又难以控制;如果是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不稳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

针对以上两种情况,可采取以下措施:握紧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直向行驶,急转方向可造成车辆失控或翻车;不要踩踏离合器与油门踏板,应慢慢踩下制动踏板,不可突然刹车,否则将造成车子旋转或翻车;把车开到路边的安全地点,并打开双闪应急灯。

●车胎被扎、被坑找谁索赔?

东莞多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向确认,轮胎为损耗件,根据保险公司关于车损险的条款规定,车轮单独损坏造成的损失和费用,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轮胎、钢圈、倒车镜单独损坏都是不赔的,这不光是我们公司的规定,哪家公司的车险都是这样。”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强调,大部分所谓的“全险”,一般仅包括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即基本险,其他附加险则需要顾客额外付*购买。由于轮胎属于损耗件,几乎很少有保险公司推出专门针对轮胎的保险。所以轮胎被扎破或者被坑,只能是车主本人掏*维修。

广东登润律师事务所张元龙律师表示,车辆被路上的螺丝钉损害轮胎,虽然保险公司不予以赔偿,但车主可以向撒落螺丝钉的货车司机或者车主索赔;倘若是被路面上的大坑所害,可以向路面施工方或者道路养护部门索赔。

[警报]

6大“坑胎”路面

东莞大道环城立交

2014年5月13日,有东莞网友在微博吐槽称,东莞大道转往环城路的一条不到500米路段上出现3个大坑,不少车辆在此爆胎。

该网友声称,5月10日晚上8点左右,网友@小yan嬿驾车途经森林湖小区附近,从东莞大道上环城路,行驶不到500米,就听到“砰”的一声响,车子往前冲了一段后停了下来。她下车查看,发现右后轮爆胎,完全瘪了下去。让她诧异的是,她在路边换胎的1个小时里,又有4辆路过车辆在相同的位置遭遇爆胎。当晚回到家,家里人告诉她,几天前的晚上她哥哥也在同一个地方爆胎。

第二天路过时,@小yan嬿特地下车看了看,才发现原来路面有好几处大坑,“前一晚爆胎正是拜这些大坑所赐”。

松山湖大道八一路连接处

2013年12月17日晚7时许,连续六七辆车在经过八一路转松山湖大道往松山湖方向路段时发生爆胎,罪魁祸首就是路面的一个大坑。

“天下着雨,视线又不好,一不小心掉坑里,车胎爆了。”司机王师傅开车从广州到松山湖,从环城路转到松山湖大道,“当时我车速*多40公里每小时,因为没有路灯,路面又都是积水,走到跟前才看到有坑,我急忙打方向盘,但已经来不及了。”王师傅还发现当时有好几辆车停在路边,都开了“双闪”。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一看,右前胎爆了。

环城路东莞**中学

2013年4月3日,司机韩先生路过环城路东莞**中学附近路段时,被“坑”爆了前胎。当天晚上,与他一同爆胎的前后有8辆车。

韩先生说,当天晚上,他行经上述路段时,没有看清楚东莞**中学环城路天桥下的一个大坑,才害得右前轮爆了胎。在他爆胎之前,已经有两辆同样被大坑坑爆轮胎的汽车停靠在路旁。“那天是清明假期的前一天,路上的车子很多,当晚共有8辆车被路面上的坑害了。”韩先生说,大坑有篮球大小,深有三四十厘米,不知何时出现的。“坑的旁边有很多补胎的电话,可以看得出这里经常坑爆轮胎。”让韩先生不解的是,“生意都做到这里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故意把路面搞坏的。”

东城莞龙路下桥路段

2013年9月13日上午10点20分东城唐先生反映,在东城莞龙路下桥路段公交车入口处,有一个大坑占了一条车道,周围的警示牌纷纷倒下,路过的小车不少爆了胎,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修一下。

美桥楼4号店老板则反映晚上事态更严重,曾经有一个晚上,10多辆小车陷了进去,其中出租车居多,后车胎都被扎破了,“到了晚上,公路一片黑,如果不仔细察看,根本看不到有个大圆坑在你前面。”

大坑所在地段是公交车站的入口处。一条车道被占去后,公交车就得与小车抢剩下的车道,因此往往造成道路拥挤行车缓慢。

港口大道东莞延长线立交桥下

2013年3月27日,市民王小姐驾车去上班,途经港口大道东莞延长线立交桥下时,被路面的一个大坑“坑”得右前轮爆胎。

据王小姐称,当日上午8点多,她以低于80码的车速途经港口大道东莞延长线立交桥下的红绿灯路口,“当时天气不太好,又恰好是在立交桥底下,前方路面的光线并不好。”王小姐感觉到副驾驶这侧的车体发生了倾斜,掉进了一个坑里,紧接着就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她紧急刹车,整个身体往前倾,撞到了方向盘上。王小姐下车查看,发现右前轮已经报废。回单位向同事讲起此事时,同事惊讶地表示:“我昨天也是在这里被桥底下的坑弄爆了轮胎。”事后了解到,这个坑是立交桥施工留下来的“尾巴”。

东部快速寮步上屯路口

2014年4月6日晚上9点多,市民曾先生接到好朋友的电话,说在东部快速路口,汽车突然爆胎了,让他前去救援。“我朋友的车停在路边,旁边有七八辆车。”曾先生说,他们所有的车都是经过一个坑的时候,先听到“砰”的一声响,随后车辆倾斜,方向出现偏离。停在路边的车辆中,有的是两个轮胎都爆了,有的是轮胎外框都飞出去了。短短一个小时,20多辆小车中招,于是大家报警。

据介绍,进入东部快速路后,原本笔直的大道由于道路施工而变成了“S”形,路面凹凸不平,在凹槽里,有两块尖尖突起的石头,它们正是肇事的元凶。

采写/摄影: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