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杰森:印染废水处理回用率高达75%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家对污水排放指标的门槛不断提高,对印染行业废水处理这项工艺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基于印染行业废水成分比较复杂,废水处理不能达标,让许多企业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理方案。浙江福发纺织有限公司遇到同样困扰,直到与广东沃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才真正找到解决方案。

早在2010年,福发纺织把中水回收工程交给深圳一家专业废水处理公司,项目合作长达三年,期间换了两次方案,却未能满足60%的废水回用率要求和达标排放标准。2013年,广东沃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接手这项工程,采用高压脉冲电絮凝设备与其他工艺结合处理印染废水。令人意外的是,废水回用率不仅超出规定的60%标准,还达到了75%.福发纺织负责人蔡伟祯说“经沃杰森设备处理过的废水水质其硬度和电导比自来水还要低”,其效果非常明显和理想。

据沃杰森董事长周义斌介绍,沃杰森是位于东莞南城区的一家国家高***企业,主要从事重金属废水处置及综合利用、生活污水净化和废气处理工程。高压脉冲电絮凝技术是近年来沃杰森团队通过技术攻关,在原有电絮凝技术的基础上,**出的***电絮凝技术。这项技术主要通过电化学、物理和生物等科技手段,对工业企业产生的废水废物进行减量化处理和无害化处置,将经过处理和净化后的水进行生产再利用,并将废物中具有二次利用价值的物质转化为资源化产品。

这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同时被**评为“国内**技术”。依靠这一核心技术,沃杰森开发出适应*新国家废水排放标准的“高压脉冲电絮凝设备”,结合电絮凝组合回收工艺进行废水*理与回用。

正是由于技术**,今年9月,福发纺织决定**采用1年以来的BOT模式,而是***把沃杰森的全部设备与服务买断。陈梓苗胡延辉

百味佳“家文化”夯实企业软实力

“1、安排各部门员工泰国游的行程,组织并发布今年企业员工摄影大赛的事宜;2、落实'广州一日游'的跟团拍摄计划行程;3、《相伴相随》健身操宣贯和竞赛方案……”,这是笔者近日考察东莞市百味佳食品有限公司时,在其策划部的小黑板上看到的近期部门**工作时间表。都说百味佳的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如今一见,果然如此。

正如“罗马不是**建成的”,一个企业的文化内涵也不是**就形成的,而是在后续的发展中不断丰富和传承的。钟沛江董事长表示,百味佳“以人为本”的家文化也是在20年发展中不断丰富和总结出来的。

百味佳这20年一路走来,是与员工一起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过程。据百味佳董事长钟沛江介绍,百味佳如今还有*早一起创业的老员工。“他们在百味佳不辞辛劳地付出了20年的青春,陪伴和见证了百味佳从一个小加工厂成长为业内知名企业,并没有对公司有过多的要求。如今,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将百味佳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传承下去。”每谈及此,钟沛江董事长总是很感慨,能拥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员工是百味佳*大的财富和福气。

今年9月11日,在全国经销商大会结束后,百味佳组织核心经销商近200人到欧洲和台湾畅享了文化之旅。不少经销商表示,百味佳的此举是讲诚信、重承诺的表现,也是激发经销商积极性、增强团队和品牌凝聚力的有效方式,让更多的志同道合者能聚在一起为百味佳的事业而打拼。

在百味佳一个小小的提示标语,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场温馨的生日会都可以让你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如今,“百味佳”对很多员工和经销商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和生意,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项事业,更意味着机会、责任和对社会有所贡献。(雷寒)

百味佳:智能升级不仅仅是一场产业工人革命

一条全自动的生产线可以节省十几名工人,全厂区几条生产线全部达到设计要求的话可以减少用工50%;整条生产线1天的复合调味料*高出货量可达40吨,相当于以前生产线的近3倍。这是华南知名调味品企业东莞市百味佳食品有限公司今年5月搬入新厂区后,大力推行“机器换人”、“智能升级”所带来的影响,也让人确信这绝不仅仅是一场静悄悄的产业工人革命。

今年8月4日,东莞市政府下发《推进企业“机器换人”行动计划(2014-2016年)》。“东莞市政府出台'机器换人'计划及配套的政策扶持措施,将有利于更多的企业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通过引进、利用智能装备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减少企业用工总量,优化生产工艺和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企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百味佳董事长钟沛江指出,百味佳是以科技创新享誉业内,在制定企业的发展规划上也一直是高瞻远瞩。在东莞市政府发布“机器换人”行动计划之前,百味佳就已经着手布局,通过研发和引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装备提升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

“其实,在以前老厂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着手升级研发和生产线设备。”百味佳研发部总监王胜利表示,投入重金建设华南研发中心和配套的新厂区既是百味佳顺应行业发展需要的提升举措,也是既定战略;不仅是为了增强百味佳的研发实力,提升整个生产线的效率和品质,更是要为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在“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升级方面,百味佳为行业率先做出了示范。通过“机器换人”和技术升级,百味佳不仅夯实了研发优势,也实现了“智”领升级,达到了调味品行业自动化和产能绝对**的水平。钟沛江董事长表示,百味佳一直走在持续创新的路上,同时十分乐见更多的企业加大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投入,打造智能制造生产系统,从而带动整个调味品行业装备技术和制造水平升级,加快创新成果的产业化。(雷寒陈波)

不追古树名山普洱茶“好喝就是硬道理”

11月20日,2014广州秋季茶业博览会开幕。《茶道生活》杂志联合云南勐库戎氏,开展“好喝就是硬道理——引领普洱茶品饮新风尚”的对话,探讨普洱茶价值回归,倡导“健康消费,健康营销”。云南临沧茶办主任李文雄,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及勐库戎氏董事长戎加升、副董事长戎玉廷等出席了对话。

活动现场,云南临沧茶办主任李文雄对“云南茶农晒钱”报道回应称,由于某些经营者的炒作和不诚信营销,使普洱茶很受伤,让广大消费者及茶农很委屈。晒钱的茶农是极个别人,被炒热的班章、冰岛、昔归等少数村寨,茶农加起来不超过1万人,在数量上还抵不上云南上百万茶农总人数的零头。用“云南茶农晒钱”来热炒普洱,对云南普洱茶和其他上百万的茶农都不公平。

有茶友现场提问,什么才是普洱茶品饮新风尚?戎玉廷给出答案:就是健康消费、健康营销。健康消费,对于消费者说,自己觉得好喝、舒适就是好茶、就是无价。对于普洱来说,好喝就是硬道理。健康营销,对于行业经营者说,是不乱炒概念,诚信经营,让企业、行业都能循序渐进地可持续发展,让政府、行业、企业、消费者都真正共赢。

据了解,自6月19日开始,勐库戎氏已启动“好喝就是硬道理”全国推广运动,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了23场推介会,以“好喝就是硬道理——倡导普洱茶产业健康消费、健康营销新风尚”为出发点,以全国各大城市的经销商为根据地,展现厂家的制茶理想传播健康的经营之道。

活动*后,戎氏、临沧市茶办及《茶道生活》杂志呼吁更多的云南茶企,一道做好普洱茶这个产业。作为百年普洱制茶历史的戎氏家族第三代传人,戎玉廷倡导,“普洱茶行业要健康消费、健康营销,戎氏愿为引领普洱茶品饮的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