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代表不是洪水猛兽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广东某学院附属医院医生在微博爆料,医院奖励保安抓进院推销的医药代表,每抓到一次奖1000元。医院视医药代表为洪水猛兽,引发了医生的议论,不少人觉得,如此管理方式过于简单粗暴。

奖励保安抓人的做法,被网友吐槽*多。@杏林强子哥:笑掉大牙的节奏。为什么?@LXX是谁觉得:“抓医药代表有什么用?医院**不点头,医药代表能把药卖进医院吗?药代表,医生,药房,院**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野*龙2012认为,这是因为“医药代表只能和院长或药房主任联系,怎么能让肥水流给医生呢?”不过,@导弹*箭炮则认为:“真正专业的医药代表根本不上医院拜访。”@深海之鱼儿一语点破:“交易在院外。”

更有不少网友为医药代表*******ryi**e:“医药代表本来是正经的职业,起到联通医生和厂家之间信息的作用。”@胃病大夫杨小建觉得:“医药代表不是医改成败的关键,医药代表推动了中国医疗学术研究的发展。”@水草水草好赞成:“医药代表本来就是个正当的职业,哪个国家没有?管不住自己,还管起医药代表来了,无聊。”

为此,@悠悠生活lcz认为,将医药代表视作洪水猛兽要赶尽杀绝,这是让医药代表转瞬成为医药领域失职渎职犯罪的障眼法宝、替罪羊。让医院保安去行使反商业贿赂的**职能,@赖清辉批评,不从源头上**医药代表与商业贿赂的产生,是**职能无力与不作为的体现,有点本末倒置,“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样必然会伤害医者利益,影响他们的灰色收入,把保安与医生们对立起来。”@友悦则感慨,这是一群法盲在玩权。

其实,如果真要**医药间见不得光的操作,*好的办法应该如@Da曙光wn所说:抓什么抓,直接医药分家,禁止医院卖药,问题就都解决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