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着酒气的花雕鸡煲,鸡肉香滑这次真醉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芦荟奇异果汁原味花雕鸡

台北有家书店叫“懒得买书”,一家诊所叫“小王子牙医诊所”,一家中医院叫做“遇见”,这座城市把烟*气和文艺腔结合得天衣无缝,小巧精致,就连吃一只鸡、一道凉菜、一杯果汁,都会让你情不自禁地代入一些情调,当然琢磨其中还是台湾人对小细节的掌控,不信你就来试试这家从台湾赶过来的“一品花雕鸡”。

花雕鸡煲可以选择无骨版

台湾人的店可以多细致?这么说吧,你去吃鸡煲的时候服务员有没有问过你“选择有骨头的还是没有骨头的”?在这里就是如此。不爱啃鸡骨头的淑女绅士们,吃鸡大腿终于可以优雅起来了。

招牌的花雕鸡煲端上后*先被征服的是鼻子。黄酒在高温中开始蒸发,整个煲的上面都氤氲着酒气。不过舌头还要继续付出耐心,鸡煲会当着客人的面继续煲煮。随着花雕酒的味道越来越浓,汤汁越来越稠,鸡肉也基本入味。与我们吃惯的鸡煲不同,黄酒酒精虽然蒸发了,但是糯米酒特有的甜味却留在鸡肉中。鸡肉的味道更轻佻柔和,回味中还有酒的余香。

花雕鸡煲中还放了台湾的魔芋粉,它被花雕鸡汁浸透,,每一口咀嚼都带来不可思议的口感。*后,建议在鸡煲中放手工乌冬面,汤汁浸满面条,每一根面都油亮发光。

价格:时价

豆腐乳是大骨汤煲的秘密

大骨汤煲是这家婉约的台湾餐馆里*豪放的一道菜。虽然豪放,但仍重视细节。这款大骨汤煲选择的是后大腿骨与肋骨,还用了17种**。骨头汤的美味还来自一样让人想不到的东西———豆腐乳。大西是台湾桃园的一种豆腐乳,豆干熬碎后做成,豆的蛋白味道让汤也浓郁不少。

这家小店的特色还在于小吃,像是袖珍版的台湾夜市街,有招牌中卷还有各式小甜品,饮品也是这里的重头戏。*棒的一款是芦荟奇异果汁,奇异果的酸甜和芦荟的植物清香十分互补,样子也清爽可爱。这款饮品用的都是新鲜的奇异果和芦荟,健康指数也很高。

价格:时价

采写:谢宇野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餐厅:一品花雕鸡

人均:80元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海岸城西座二楼227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