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脱粤入陕之际 再忆与佛山“闪婚”那半年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存在感 (往事钩沉)

背景:2014年11月21日,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称: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自中国足球**联赛(中甲)2014赛季结束后起正式转至陕西省,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由此,日之泉出走广东北上陕西的传言得以证实。

“南派足球青年军”主场迁佛山

2013年013年8月24日起,日之泉足球俱乐部主场迁往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

“我还记得那天,上网看到这条新闻,打开QQ聊天,近百个头像在闪动!”佛山球迷陈远乔回忆道。由于是铁杆球迷,他的QQ好友八成均为广佛两地球迷。去年8月13日闪动的那近百个头像,都是他的QQ球迷好友。

彼时的日之泉队,以广东青年队为班底,成立初期集中省内1989-1990年出生的运动员,具有浓厚本地特色,被誉为“南派足球青年军”,队中大部分国内球员来自广东或者成长在广东。

自本土球队佛斯弟队于1997年解散后,职业足球已在佛山缺位16年。球迷在呼唤职业足球回归的同时,也在期待世纪莲体育场能为日之泉队带来好运。

日之泉总经理区楚良的一番话,让佛山人倍感暖意:“今后日之泉在佛山的每一场比赛,门票只需20元。”

“现在差不多有七成把握冲超”

在佛山的前七场比赛中,日之泉五胜两平保持不败。在10月26日胜北京理工大学队后,日之泉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主教练**面对媒体时的“史上*好冲超时机”论,也令球员、球迷及本地媒体兴奋不已。“等了十年了啊,甚至想到了周末赢球之后想要脱掉球衣绕场一周疯狂庆祝。”佛山仔李健说。而据球迷张生回忆,“当时球迷都已经迫不及待球队冲超了。”不少球迷回忆,当时由于冲超形势利好,不少球迷甚至开始憧憬下赛季在世纪莲,现场观战球队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两支邻城球队的“广佛德比”。

手握一个净胜球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成绩单,也令俱乐部高层感到欣喜。29日,日之泉董事长林勤面对镜头,明确了冲超意愿。“现在差不多有七成把握冲超。”

“要让世纪莲变成欢乐的海洋”落空

成王败寇的*后一轮比赛*终还是让日之泉再度冲超失败。0-1败给重庆力帆后,媒体调侃“日之泉自己走到了中超的大门前,却突然发现自己不会射门了”。主帅**赛前的豪言“要让佛山世纪莲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也随着比赛哨声一响而淹没在世纪莲偌大的草坪里。“很难过,当时心情不佳,全场佛山球迷都很沉默,偶尔有几句骂声传来,大家也都并不去看是谁在说话。”球迷陈远乔回忆道。

坦率说,这是日之泉队*成功的一个赛季,积分、进球数均创下征战中甲5年来的*高纪录。主帅**用“不用痛苦,流泪,明年我们再来”这样诗意的评价结束了全队整个赛季的浮沉表现。

佛山再次陷职业足球空白期

但下一赛季,世纪莲将**半年的主队。佛山自此再次陷入职业足球空白期。2014年2月20日,春节刚过,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节后的余思中时,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黄埔体育场达成新赛季合作意向,2014年中甲联赛广东日之泉队的主场赛事会安排在黄埔体育场进行。自此,日之泉与佛山半年缘尽,世纪莲足球场至今仍未有职业足球队**守护。

采写: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