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场所禁烟 佛山曾有要求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建议提高罚款力度

怎样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目的呢?部分市民就认为罚款的力度不够大。“每次罚50-500元,力度太小了!”资**就直言,要想全面禁烟就要重罚。“在泰国清迈,违规一次处罚5000铢,折合人民币1000元。泰国吸烟的人就很好,很多国人过去也很守规矩。”

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后,应该如何引导吸烟者?38.33%的参与者建议部分公共场所建吸烟室。“比如韩国,在咖啡厅和餐馆就有专门的吸烟室,密闭性很好,其他客人几乎都闻不到烟味的。”38.8%的参与者认为应该建立室外吸烟区,另有一部分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鼓励烟民戒烟。

佛山曾有多项措施禁烟

早在1996年,佛山就颁布并实施了《佛山市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2011年又在《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室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但是由于佛山无立法权设立处罚制度,所以只能靠呼吁。违规吸烟,这些地方罚1000元

泰国清迈:室内抽烟,要罚款5000铢,折合人民币1000元

韩国:在*立的吸烟室外吸烟的人将被处以**次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772元)。

新加坡:在禁烟场所吸烟罚款200新元,折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

香港:在禁烟场所吸烟的市民,将被罚款1500港元;

有效问卷:3417份

数据来源:民调中心 大粤网

调查方式:网络 自愿 随机

问卷设计/采写 见习张艳丽

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