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给盘子“化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荷塘美景》作者:何纯妍《欢乐森林》作者:韩璐《兔子奔月》作者:李圳《原始森林》作者:丰志辉

***盘子能做什么?很多在它用完后就直接进了垃圾桶!其实它还有其他用途,比如用各色黏土在盘子中组合成一个个有色彩的世界,一个没用的盘子瞬间就活了,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天地。

近日,这种尝试在怡锦社区服务中心得以实现了,在该中心四点半课堂中,不少小女孩在一个个收集来的***盘子中发挥创意,各施奇思妙想,一节课的时间一个个灵动的世界就在盘子中诞生,上天遁地,有嫦娥奔月、原始森林、荷塘景色、海底世界……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想不到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这么强。”来接女儿回家的龚女士说,每周三是女儿*盼望的时候,因为有手工制作课,都舍不得回家。看到女儿和小伙伴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玩耍,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都感到很欣慰,“既完成了作业,又多了个兴趣爱好,这真是一个孩子放学后的好去处”。

孩子们兴致勃勃动手做手工作品,这让中心的孙淑芹义工感到有成就感。教黏土手工制作的她,是一位退休幼儿园老师,此前在幼儿园就喜欢教孩子们涂涂画画,退休后依然没有忘记老本行,自愿来这里当义工发挥余热,没想到这么受孩子们的喜欢。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作品由怡锦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