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场:丰田、东风日产稳坐主位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广东车市仍是日系车的大本营”。近日,广东省现代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崔亚超在一场**中*次公布了《2014-2015广东省汽车产业投资白皮书》。在市场占有率上,相比其他车系,日系车企仍然占据**主力。在惠州汽车市场,从*家获悉,丰田、东风日产也是多年占据**主力位置。

日系车仍占**主力

作为全国汽车大省,广东在*能体现汽车制造水平的整车领域掌握**主导权。2013年,广东省整车企业汽车产量约254.2万辆,占全国总产量10.65%,居*位,超过传统汽车大省吉林(9.81%)。

据悉,未来全省将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业专业园的打造。其中,惠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专业园**打造一园多区,包括博罗汽车产业园区、惠阳汽车产业园区、大亚湾汽车产业园区、仲恺汽车产业园区。

近两年来尽管日系车在国内市场销量下滑,但无损在广东市场的**优势。从今年9月广东省汽车品牌销量来看,**榜单中,日系车占据了前四席,总销量接近四成。A级车市前三被日系垄断,大众系远不如全国榜单那么*眼,美系和韩系基本属于二线。前三季度累计情况也大同小异。A级前三全部出自日系,B级前4均是日系,只有C级没有被日系垄断,但比较起A、B级庞大的数量,C级销量明显不足以改变市场。

“日系车在广东占有率高有几个方面原因。”汽车分析师吴硕成对此认为:一、日系车较早以进口车进入当地市场,并积累了较***;二、本地化生产集中在广东,经销网络的完善布局以及当地**的支持都有力推动了当地的销量增长;三、广东作为*早开放的市场之一,有着创新且务实的文化,外形新颖、经济省油的日系车在当地具有相当吸引力。

德美韩法系夹击日系

日系车在华南市场有着得天*厚的地理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从其建店数量及畅销车型表现可见端倪。有数据显示,在华南地区除总部位于广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拥有*多的销售店(214家)外,拥有销售店*多的是四家日系品牌,分别为东风日产(134家)、一汽丰田(125家)、广汽本田(99家)、广汽丰田(73家)。中级车市场,凯美瑞和雅阁的热销,就是在华南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对这样一个消费能力极强的华南市场,其它品牌怎会错过?特别是在日系车近年遭遇政治风波,其它品牌更是加紧进攻脚步。其余主流非日系合资公司,如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正在不断蚕食日系品牌因多种原因而流失的市场份额。

“随着非日系车企加紧渠道与产品布局,日系车原有的优势也逐步缩小。整个汽车市场将不再呈现日系车一家*大的局面。”汽车分析师童济仁对此预测,今后,华南地区市场会和其它市场一样,各大品牌份额相对均衡。

吴硕成则认为,日系车份额下滑除政治风波外,竞争激烈及自身产品推陈出新较慢也是重要原因。“更快读懂国内消费需求变化,尤其是年轻人,并根据新需求迅速推出市场合适产品是转守为攻的必要途径,这需要日系车企加大本土化力度。近期看,加快加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引进与国产是有效可行的方法。”

[本地连线]丰田、东风日产密布网络坚守阵营

在惠州汽车市场,从特别途径获悉,丰田、东风日产也是多年占据**主力位置。从2011年起,丰田、东风日产分别占据两位数的市场占有率。新车上牌量每年增长明显,2011年起,总共占有率占据四成以上。

在4S店布局渠道上,丰田、东风日产也是拥有*多店面。丰田(一汽、广汽)、日产、本田等一线合资品牌的4S店均达到3家店以上,东风日产更是多达7家位列榜*。不过也需要注意到,其它合资品牌在奋力追赶。2012年下半年开始,德系品牌也加大了扩张步伐,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品牌纷纷有建店动作。

《珠三角汽车蓝皮书》的调查中也发现,有近四成受访者选择日系车。不少车主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使用日系车辆时间较长,对这个品牌有较深的情结。华南分部销售室区域代表雷波也特别指出,日系车恰好贴近老百姓的用车需求,具备百公里油耗较低、故障率较少等优点,因而很受青睐。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