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加剧B级车多招谋突破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中**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部分日系品牌车型选择另谋出路。有的品牌选择换形象,有的品牌玩优惠,有的品牌则选择推出换代新车调价格。日系中**车当前正发生什么情况?日系中**车又如何能突破德系车的封锁?

市场扫描

新款凯美瑞换脸再战

近日广汽丰田新款凯美瑞在广州车展亮相,新车换上与威驰、雷凌如出一辙的家族前脸设计。夸张的“X”形前脸造型,凶猛的下进气大嘴,让新款凯美瑞比起老款更加年轻和运动。然而,有不少业内人士对此产生疑问,凯美瑞作为日系中**车的代表,外观明显脱离原来公商务用车的设计风格,会否与其客户群体相背离?

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从国产B级车(非豪华品牌)销量变化可以看到,日系车型中,凯美瑞前三季度销量下跌7.9%至11.74万辆,排名第三位。雅阁销量实现7.30万辆,同比大跌23.0%。天籁由于新款的推出,销量同比提升10.8%,至7.80万辆。

江门某日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公商务用车市场的急剧萎缩,德系车以强势地位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而日系中**车无奈之下只能逐渐向家用市场发展。然而,此次凯美瑞的换脸让人担心是否太夸张。毕竟,其所面向的客户群体主要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

日系车降价德系车价格坚挺

日系中**车销量的下滑,让车企和车商都绷紧了神经。6月份,包括天籁、雅阁、凯美瑞在内的日系中**车开始全线跳水。据了解,在江门,目前天籁*高优惠2.8万元,起步价16.18万元;雅阁*高优惠2万元,起步价15.98万元;凯美瑞*高优惠3万元,起步价15.98万元。

而据了解,近段时间美系品牌、韩系品牌这一细分市场同样有较大的价格波动。如君威*高优惠1.9万元,起步价15.99万元;索纳塔八*高优惠3.6万元,起步价低至14.69万元。对比下来,德系品牌的中**车价格显得相当坚挺。帕萨特目前只有部分车型优惠2万-2.5万元;迈腾*高优惠8000元,起步价20.18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德系品牌近年来发挥出强势的品牌力,不管是紧凑型车、中**车还是在SUV细分市场上,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而日系品牌车型更新换代相对滞后,且在使用新技术上相对保守,使得日系品牌的品牌力逐渐弱化。如今中**车市场激烈竞争,德系车占据制高点,而日系品牌则纷纷降价,掠夺下级市场的份额。

新思铂睿重新定位市场

上一代东风本田思铂睿可以说是一款小众的中**车型。起步价21.58万元的定位在高端中**车上。而新思铂睿的定价在原来基础上调低4万元,价格去到原来雅阁的区间。东风本田经销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思铂睿起初定价较高,与同为日系品牌的雅阁、天籁、凯美瑞相比,没有太多优势。随着中**车家用化的推进,新思铂睿重新对产品进行定位,欲在细分市场上抢夺一席位。

而从本田整体的产品布局来看,雅阁销量出现大幅度下跌,更多的份额流失到其他竞品。思铂睿降价下来,增强本田在中**车市场的竞争力。而随着新思铂睿的降价上市,加上雅阁始终与天籁、凯美瑞保持在差不多的价格区间,新思铂睿将有望在这一基础上,加剧细分市场竞争,为本田抢占更多的份额。

[链接]

家族脸是把双刃剑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新车玩“家族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家族脸”的出现,可以让消费者在*短的时间内,依靠车型识别品牌,达到品牌宣传的目的。而且还能大大降低车辆的设计研发时间和成本,对于配件的批量采购有显著的作用。然而,“家族脸”的普及却会带来审美疲劳,在某种程度上弱化产品影响力,并缩短产品寿命。拿新款凯美瑞的前脸来看,将威驰、雷凌、新凯美瑞并排放在一起,普通消费者真的很难从前脸上区别开眼前的三款车型。同样情况,在大众品牌上已经非常明显。笔者认为,对于凯美瑞这样的经典车型,保持原有风格或许更加保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