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尾随女孩入厕 抢走335元现金将其刺死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吕婧 谢欣然 张航 未成年女孩徐倩(化名)在晚上7点准备去公厕解手,谁知厄运悄悄降临。一名18岁的男子携刀尾随她进入女厕,随后实施*劫,徐倩竭力反抗,被男子连捅数刀,*终不*身亡。昨日获悉,被告人张某一审被判*劫罪,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拖入厕格内实施*劫

  **查明,今年1月14日19时许,徐倩给家里打电话,告诉父母不回去吃饭,随后停下助力车,打算在大涌文化广场旁边的公厕内解手。此时张某正好在附近,看见徐倩*自一人走进公厕,遂尾随她进入。张某向徐倩实施*劫,遭到反抗,就将徐倩拖入厕格内,卡住其脖子,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连续捅刺其颈部,致徐倩伤重倒地。

  随后,张某*走徐倩的*包(内有人民币335元)、便携式移动电源(无法核价)、钥匙,然后驾驶徐倩的助力车(价值人民币2550元)逃离现场。徐倩被发现后经*救无效死亡。经中山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徐倩符合被他人用锐器刺伤左颈部,导致左侧颈内静脉破裂引起大量失血而死亡。

  今年1月16日,公安人员在大涌镇某制衣厂门口将被告人张某抓获。破案后,已缴回赃款、赃物发还被害人家属。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张某家属代其支付赔偿款人民币5万元至**。

  凶手称被害人竭力反抗

  经核实,张某案发时刚刚满18岁,他为何如此凶残?据张某的供述,他在一家制衣厂务工,案发前**在超市里买了一把水果刀。次日10时许,他带着水果刀走到大涌镇文化广场玩,19时许看见一个女孩子骑着一辆绿色的助力车到厕所旁,然后进了公厕。

  “我突然间就想去*她,于是从男厕洗手池下拿出水果刀进入女厕。我进去时那女孩还在其中一间便房内,我就躲在一旁女厕的过道处”,张某交代,当女孩出便房门的时候,他用左手拉着她衣服的帽子,右手拿刀藏在身后,问她要*。

  照张某的说法,遇害女子反抗得很厉害,“我告诉她只要*,但她还是一直反抗,然后我将她一把抓过来。因为打斗得厉害,当时刀被她*了,我就*回刀,她还是反抗”,张某说,在扭打中,刀不知为何也一起插下去了。

  法庭上,张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过,“因为年少无知,犯下如此的罪行,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补偿被害人家属。若有机会,我会用我的下半生赔偿被害人家属。”

  中山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其亲属已对被害人家属作出一定赔偿的意见,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劫情节恶劣,后果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但考虑到其犯罪属临时起意,作案时刚满18周岁,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故对其判处死刑可不必立即执行。

  中山中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张某及其辩护人所提辩护意见,有理部分予以采纳。11月21日,中山中院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犯*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目前张某未表示是否上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