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居家服务 95%受访老人满意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程倩敏日前,西区社会事务局对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开展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为95%以上老人表示满意。据统计,西区从今年8月至今已为20名老人提供了合计近5500小时的居家上门服务。

西区社会事务局介绍,到2013年底西区有常住人口91225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6603人(含户籍老人5717人,非户籍老人为886人)。常住老年人占常住总人口比例为7.2%,户籍老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为12.6%。据调查数据反映,大部分的老人喜欢在家养老,为此,西区按照“9073”养老模式,**发展居家养老服务。

从今年8月份起,西区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批符合条件的20位孤寡、*居、重病老人向家政公司购买了居家养老服务,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提供家务服务和居家照顾两类服务。这些老人大多因病行动**不便,无子女或者子女不在中山,无人照顾,很难从事一些家务劳动,有的即使有子女,卧病在床,生活贫困,子女因家庭生计又难以在身边照顾,得不到及时的照顾。

在近日开展的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老人们倾诉,自己得了一身病,家庭条件又不好,日子过得很苦,就像在等死一样,又不想拖累家人,心里也很苦。有了**购********有人陪*******打扫卫生,买菜做饭,偶尔还有志********体检和送医送药,洗澡次数多了,心里舒坦多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