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四年 精神病人找到家人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廖玉霞4年时间,从广西一路流浪颠沛到惠州,被家人找到时,小傅已是23岁的大小伙了。虽然小傅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见到家人那一刻,他还是倍感亲切。前日,小傅被惠州市救助站送回到家人身边。

街头巡查被发现

今年9月,惠州市救助站在全市开展“职业乞讨规劝整*”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每天不间断地巡查,以城区主干道、车站、商业街、风景区为**区域,规劝、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临时救助。

9月12日晚11点多,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了在市区步行街流浪的小傅。“当时天很热,但他还穿着很厚的两件衣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很有问题。我们看他性格比较温和,没有**倾向,就和他聊了几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发现小傅时他浑身邋遢不堪,一直在自言自语,目光呆滞,对工作人员的问话答非所问。经询问附近市民了解得知,他已经在附近流浪多日。

经工作人员的劝导后,小傅来到了救助站。

精神疾病得到*疗

工作人员介绍,在救助站,小傅得到了基本的生活照顾,但由于语言沟通断断续续,工作人员始终难以了解到他的个人信息及家人的联系方式。

“感觉他精神有问题,我们特意请了位于博罗的广东第三荣军医院的医生前来给他诊断。医生诊断后,判断他的精神疾病还有*疗的价值,按照‘先救*、后救助’原则,我们将他转送到了第三荣军医院接受*疗。”工作人员介绍说。

经过3个多月的*疗后,小傅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名字、家庭住址以及电话。医院随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救助站,救助站立即将小傅讲述的这些信息进行了核实。

流浪4年终被家人找到

11月24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多番尝试后,终于联系到小傅的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小傅的家人连夜从广西坐车前来到惠州市救助站与他相见。11月25日凌晨,家人终于见到了平安无事的小傅。

据小傅家人讲述,由于小傅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四年前离家后就下落不明,多年来家里花费无数财物,四处寻找始终没有下落。“我们也从广西一路找到广东,去了广州、深圳等地登寻人启事,可还是没有线索。”

[相关新闻]

市救助站3个月

收*救助流浪乞讨者29人

从惠州市救助站了解到,从9月开展“职业乞讨规劝整*”专项行动以来,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每天不间断巡查,经甄别属职业乞讨人员者,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并根据实际情况,联系其家人前来接领或提供就业信息;发现流浪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按照“先救*、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往**医院救*。行动开展以来,共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9人,其中职业乞讨者11人,通过联系家人接领返乡或护送返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