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按兵不动”佛山农商行“一浮封顶”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赵騄汀央行上周五发布降息通知,决定各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央行的决定中还提到,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在降息大令下发后,众银行纷纷上调基准利率,以期留住客户,对未来进行吸储。昨日,遍访佛山各大银行后发现,佛山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仍“按兵不动”,维持在央行调息后的基准利率;四大行外,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调,本土的佛山农商银行定存利率各区间全部上扬20%,可谓一浮封顶。

调息后,佛山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利率**相同,且保持“按兵不动”姿态。

股份制银行方面,浦发银行与兴业银行将活期存款利率调高至0.42%,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则在活期、定三月、定半年利率分别为0.42%、2.82%、3.06%和3.3%,较基准利率上浮20%;平安银行除五年定期外均上浮20%。佛山本土银行佛山农商行在降息后表现*为*眼。昨日该行对外通告,称从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利率上限,即利率*高上浮20%,利率全线上浮20%的覆盖范围囊括了全部的定期存款。同时,各档次贷款利率按照政策下调0.4个百分点。

此次央行存款利率表面下降,实际暗藏的,是银行在存款利率方面自主定价空间的进一步扩大。“利率基准下去了,但银行自主协定利率的权力变大了,所以会出现很多银行在央行降息后利率反而倒挂的现象。”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

据北京东方华尔投资咨询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张亚洪分析,此次央行降息,并放宽存款利率浮动空间,实际上有利于利率市场化在各大银行铺开,有利于降低负债者成本。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使银行可根据自身资产负债情况,自主决定利率的水平,这有助于商业银行提高自主经营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助推商业银行加快金融创新,形成异质化竞争格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