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买卖基金 请“一看二认三问”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保息后来全都没了”新闻追踪

前天上午,兴业银行龙江支行门前出现数十人拉起横幅讨要损失。据悉,现场初步统计就有20多名投资者在兴业银行龙江支行两名客服经理蔡某、黎某处购买了基金公司产品,投资总额约5000万。结果兴业银行称未代理过相关产品,涉事客户经理不见踪影。

对此事进行报道《银行经理代销基金投资者砸千万血本无归》引发市民关注。

针对此事,佛山市政协委员、本地知名律师徐玉发提醒:“顺德龙江基金事件给市民们敲个警钟: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都能****的,不是所有的推销巧话都能轻信的。”昨日,就如何安全购买银行基金理财产品咨询了业内人士。某国有银行理财师告诉,购买基金一般遵循三大原则:

一看:确认资金使用期限。

二认:认清公章:凡银行自身发布的产品,或与相关公司签订了代销合同的产品,均会盖上银行公章。在确认产品身份时,切忌只认公司公章,而不认银行公章的行为;认清现实:投资有风险,所有业务代表、经理在你面前夸耀的***率兼低风险的产品,都要认清现实,***、低风险不可能兼得。要认清这个现实。

三问:*好从自己较熟悉的产品或市场投资,不懂或陌生的领域需要直接前往柜台询问(勿轻信挂胸牌的自称客户经理或销售代表人士);购买的理财产品条款繁多时,前往柜台或大堂经理处询问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询问交易时大厅内是否有录像记录。据悉,银监会近期表态,理财产品销售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在银行如若交易产品时未发现有录像记录,应主动询问,营业厅若无法提供,可自行录音录像以便留存证据。

顺德读本11月25日相关报道

[事件回顾]

银行经理在银行大厅销售的第三方基金公司理财产品,逾期既不支付利息又不返还本金,投资人*高损失过千万。前日,投资人在兴业银行龙江支行门前拉起横幅讨要损失。银行方面随后出具律师声明表示,银行并未与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所在公司签订过代销协议。

赵騄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