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摸5小时捞出非法枪支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吕婧沈力省公安厅年初部署的“六大专项”行动进入冲刺阶段,目前东区公安分局在全市****。前三季度,东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35宗,抓捕网上逃犯94人,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4个133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15人,同比上升25%。

枪支藏在内河中

在“六大专项”中,中山警方特别强调打击涉枪案件。今年8月12日,东区发生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在侦破案件之初,专案组提出“不能就案办案,要克服一切困难,专案侦查”的思想。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数个昼夜不眠不休,经过反复细致的摸排,发现狡猾的嫌疑人将枪支藏匿在市区的一条内河中。民警不顾恶劣的环境,下河进行细致的打捞,经过5个小时的水底摸找,成功查获仿制式“**”手枪一支、子弹3发。

除了主动掌握线索,警方此次还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效果良好。以涉枪案件为例,在东区警方中破获的8宗涉枪案件,有5宗为群众通过分局的宣传,主动上缴枪支。今年8月12日,东区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叫“老谭”的男子贩卖枪支的线索后,立即出击将其抓获,并顺藤摸瓜抓获另一名嫌疑人,缴获仿**式手枪、***各1支,**手枪子弹3发,钢珠子弹3包。

命案形成“五个一”工作机制

在提高警务效率方面,以往刑侦部门的情报、指挥调度、视频监控、便衣队各为一体,在一个案件中,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不够迅速可能影响侦破效率。为提高办案效率,东区警方对命案侦破工作则形成“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起命案,一个专案组,一套专门方案,一定的专案经费,一套专门奖惩办法。在人、财、物方面大力倾斜,全力以赴快侦快破案件。

[人物]

身患癌症坚持在办案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崔勇培身患鼻咽癌,仍始终坚持在办案一线。2011年底,正值“清网”行动冲刺攻坚阶段,崔勇培在云南省开展追逃工作,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但他依然坚持,直到清网行动撤网率100%时,他才到医院进行检查,医院确诊他为鼻咽癌。

2012年11月中旬,崔勇培不顾医生劝告,坚持回到单位上班。按照医生的嘱咐,他的病再也不能熬夜劳累了,但在今年的“六大专项”行动中,崔勇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守岗位,与民警一起梳理案情、摸排线索,他牵头的涉电诈银行卡、涉食药假两个专项分别排名全市**、第二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