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洋品牌饼干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食安办公布月度食品抽检黑名单,广州市食为天酒家的自制叉烧“上榜”,检出了过量的苯并(α)芘,易致癌。上榜的名品牌还有狮球唛特级初榨橄榄油和洋品牌菲律宾的新苗向日葵饼干。

本次共抽检1017批次食品,其中39批次查出不合格。广州市食为天西增酒家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叉烧(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40827)被检出苯并(α)芘超标。苯并(α)芘是由五个苯环构成的多环芳烃,长期摄入具有致癌作用。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煮焦的食物、油炸过*的食品、烧烤和烟熏肉制品等会含有苯并(α)芘。

番禺合兴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500毫升装狮球唛特级初榨橄榄油(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3-1-21)、广州市金妮宝食用油有限公司分装厂生产的5升装金妮宝食用大豆油(一级、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4-7-28)均被检出食用油酸值超标。食用油酸值是反映食用油脂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指标。油脂的氧化分解会使油脂分解产生脂肪酸、醛类和酮类等物质,这不仅使产品的色、香、味发生改变,而且氧化产物如醛、酮等具有一定的毒性,会影响人体健康。另外,一批次罗浮山1号饮用天然净水菌落超标1300倍。

除了国产品牌,洋品牌原产国为菲律宾的新苗向日葵饼干柠檬味夹心(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40612)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3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