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2村居服务站可代办企业登记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企业办理登记也可以到村居服务站寻求帮助了。昨日,从区市监局了解到,北滘分局从本月起,开始在北居、碧江两个村居服务站试点代办企业登记。试点一旦顺利,将会逐步向全区**。

村居行政服务站是**设立在村居的下延行政服务机构,承担协助、配合**及工作部门为村(居)民提供公共行政服务的职能。北滘市监分局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试点窗口服务前移,由村居行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引、免费代办等服务,将窗口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试点工作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做法。9月中旬即组织了对口窗口业务的38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然后再分批进行为期两周的跟班实践。*批前移的窗口服务则从简单的项目开始,如提供窗口业务咨询服务,指引群众进行网上年报备案、打印年报备案结果,使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在线申请等。

据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中旬起,窗口工作人员开始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登记、证照管理的免费代办等服务,“具体就是由行政服务站代收件,再交材料给分局,分局办好再给回服务站,企业可到服务站自行索取”。由于试点时间短,尚未接到提办申请。

了解到,北滘镇已有5个村居工作人员完成了跟班实践,其中,北居、碧江两个行政服务站作为****已先行推进窗口前移服务工作,其他行政服务则视试点情况再逐步推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