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0辆车再不年审就得报废啦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从2013年5月1日起,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按照*短周期半年年审一次推算,截至今年12月31日,共计有15450辆车将被强制报废。市车管部门提醒,希望车主能尽快办理年检手续。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明确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而使用满15年的车辆,也就是1998年5月1日之前登记的机动车,需要每隔半年年审一次。市车管部门透露,从今年11月1日开始,陆续有车辆达到该标准。截至12月31日为止,共计15450辆车面临强制报废。据车管部门介绍,这些车辆基本上都有15年历史,以小型客车居多,且大部分为进口车,由于登记时基本上都是留固定电话,目前已很难联系到车主。若再不来办理年检手续,将被强制报废。若车主继续开报废车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发现,将被吊销驾驶证。车管部门还提醒,车主办理年检之前,需要先处理完交通违章。

[TIPS]

如何判断能否补办年检?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要求,超过15年的车辆需每半年年审一次。假如你的车辆登记时间为1997年5月26日,也就是到今年的11月25日止,已经满3个检验周期。此时,若车主在本月26日对车辆进行年检且检验合格后,该车辆可以继续上路;若逾时不检验,则将被强制报废。这也就意味着,若车辆登记时间在5月26日以后,可补办年检;若在5月26日以前,则可能已经被强制报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