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马拉松周日顺峰山开跑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何帆燕为迎接第二十二次“**残疾人日”,这个周日,顺德区第三届特殊马拉松将开跑,活动主题为“互助共融跑出精彩”,主角是10周岁或以上居住在顺德的残疾人。主办方称,健全人也被邀请参与。

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马拉松将从大良顺峰山公园牌坊广场开跑,分“挑战赛”和“共融慢跑”两个环节。其中“挑战赛”的参赛者为16周岁或以上居住在顺德的智障人士,“共融慢跑”则是10周岁或以上居住在顺德的残疾人和健全人。

据活动主办方顺德区残疾人联合会介绍,每年的12月3日是“**残疾人日”(WorldDisabledDay)。节日的意义在于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自2011年,本土社工机构顺德区星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便以承办方的身份组织顺德特殊马拉松活动,已走过两届,今年的第三届顺德特殊马拉松活动拟在美丽的顺峰山公园举行,将延续活动以往的精神和宗旨,通过举办“挑战赛”和“共融慢跑”的形式,扩大参与群体的数量和范围,让更多的人体验特殊马拉松活动的意义,实现残疾人融入社区平等参与活动,倡导社会残健共融,体现社会和谐的精神。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向社会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残疾人士也应享有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同样可以追求**健康的生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