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炸弹”更是管理部门下的“软蛋”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公共

福田区福保社区嘉福花园与南光**苑中间,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臭水塘已存在十余年,不仅臭气熏人,且存安全隐患,被周边居民视为“定时炸弹”,反映了无数次,却一直没有解决,今年8月正式移交市土地储备中心管理后,曾着手综合整*,又因遭不明身份的人士阻拦而使问题依旧(昨日《南方都市报》)。

在笔者看来,这3000平方米的臭水塘既是一枚充满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更是相关管理部门整*不力所下的一只“软蛋”。

依照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说法,“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保护国有土地不被占用、不让国有土地成为倾倒垃圾的场所以及避免安全隐患”。倘若真能尽职尽责,切实消除因臭水塘而产生的种种安全隐患,则起码周边居民担心的“定时炸弹”可以排除。但遗憾的是,市土地储备中心进行的包括修建围墙、场地平整等在内的综合整*工程,在施工前期即被一些身份不明的社会人员所阻断。按说,那些假冒李逵的李鬼,*怕遇上正宗的**儿。可是在这一个案中,作为国有土地的正管,市土地储备中心的综合整*工程,似乎不能理直气壮地进行。难道对这一地块究竟是否将建成停车场都不清楚?这到底是因为对方太强势,还是由于管理部门自身缺钙,显得太过软弱?

纵观深圳全市,不少未曾开发和开发未果的国有土地上,往往都存在类似臭水塘这样的“病灶”,不是国有土地利益被侵占,便是周边居民权益遭损害。国有土地仿佛成了任人拿捏的“软柿子”。从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可以向上面提出回填申请,批不批就不知道了”的口气中,似乎听得出其本意并不愿将臭水塘回填。这是为什么呢?是怕*深处达4米的臭水塘一旦回填完毕,想来攫取这块肥肉的人就更多,管理起来就更麻烦也说不定。维持目前这种状况,既省力,又省心,何乐而不为?这或许就是为什么管理部门要下“软蛋”的深层次原因。

问题是,这3000平方米的臭水塘一日不填,周边居民之忧便一日不解。不论是社区、街道,乃至区委区**,还是市土地储备中心,市规划和国土委,对此都不应该等闲视之。徐必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