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银行房贷优惠收窄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央行降息,有的银行房贷优惠却取消了。

 日前迎来的央行降息并未给买房者带来“叠加”的利好。了解到,在“9·30”房贷新政后,各地房贷利率开始有点优惠的松动,但是随着央行降息,部分银行甚至又收窄了原先的利率优惠,回归基准利率。有银行方面人士称,银行以收窄利率优惠幅度抵消降息带来的低利润。

10月上中旬*套房贷利率上浮5%-10%的银行,目前多数回归了基准利率,包括中农工建四大银行以及其他如招商银行、农商行、东莞银行、民生银行等商业股份制银行。而部分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在未降息之前,部分支行针对合作楼盘还可以做到有9.8甚至9.5折的*套房贷优惠利率,在本周也宣告取消。农业银行宏图路一网点经理告诉以买家身份来访的,当前*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全面取消了之前的优惠利率。“本来做房贷的利率就没什么利润,又优惠又降息,是要亏本的。”该人士表示,现在降息后5年期以上的利率为6.15%,已经是相当于原来未降息之前的基准利率打不到9.4折,比之前优惠利率还要低不少。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对降息后银行收窄利率优惠的做法评价为:“银行利率市场化的结果,目前银行信贷明显是卖方市场。”

虽然临近年底,但大多银行、开发商仍反馈现在房贷额度充足,并能够较快放款,多数银行放款时间在一周,少数银行放款时间是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根据对楼盘现场、开发商方面以及银行网点的采访了解,当前的整体信贷环境比上半年放松不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