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长安试点“镇改市”众房企紧盯新模式政策红利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部湾万科城开盘,吸引大批购房者。

 陈晶“虎门、长安将试点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设市模式。”11月18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在当天召开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透露了上述内容,此番所指的新型设市模式,便是此前备受关注的“镇改市”试点。

消息一经发布后,今年略显落寞的开发商似乎嗅到了新的商机,通过**、微博等方式积极转发。从地级市下辖镇成为国家试点镇级市,虎门长安未来将享受哪些政策红利,区域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针对这些当前备受关注的问题,采访了开发商、代理商、学术**等多个行业人士,他们认为随着“镇改市”试点新模式落地,随着人力、交通、配套等提升后,未来以虎门、长安为主的西南板块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回溯住宅需求旺盛,均价进入万元时代

因区域经济发达、交通路网便利,位于东莞西南板块的虎门、长安等地,是东莞镇街房地产市场发展*为成熟的区域。早在2012年,长期观察区域楼市发展的中原地产市场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就表示,在东莞目前32个镇街中,除了四大城区外,与广深接壤的虎门镇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大。

时隔两年后,车德锐在谈及区域楼市的发展时,再次强调了上述他的观点。他认为,位于西南板块的长安、虎门和厚街均是全国经济千强镇,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随着万达、万科等国内千亿房企俱乐部成员陆续进驻后,再次提高了本土房地产发展水平。

“万达集团进驻东莞市场后,*站便选择了长安镇,说明他们十分看好当地的消费能力,这也是万达*次将项目落址在县一级以下的区域。”不愿具名的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目前除了长安万达广场已经开始营业外,虎门、厚街万达也将于明后年陆续开业。

随着房地产市场迅速发展,虎门、长安等镇也成为住宅均价*早步入万元时代的镇街。在楼市成交**热的2013年,在全市住宅均价过万元的5个镇街中,位于西南板块的虎门、长安和厚街均在其中。“受益于当地经济发达,自住和投资需求旺盛,虎门、长安住宅均价很早便步入了万元时代。”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表示,进入2014年后,截至目前虎门长安两镇住宅成交量已突破30万平方米。

●现状看好区域发展,实力房企扎堆进驻

如同全国型房企布局华南紧盯广深一般,对于在莞发展的房企来说,有着深厚经济基础和强大消费力的虎门和长安镇,也是他们日思夜寐*想布局的区域。目前,除了万达集团已完成上述镇街的全方位布局外,已多年蝉联东莞**的万科也加大西南板块的份额。

除去已经**的长安万科广场、厚街万科金域**外,目前,万科在长安、虎门和厚街仍有多个项目在售,如虎门万科紫台、南部湾万科城、万科金色里程、厚街城市广场和长安万科金色悦府等。此外,金地、佳兆业、中信等房企也在虎门拿地开发。

“除了这些全国型房企通过各种渠道在虎门拿地外,东莞本土房企也不愿错过在虎门拿地的机会,如丰泰、中天等企业。”中原地产市场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此前虎门镇产品供应因土地资源紧缺所限制,而随着去年多宗土地建设开发后,目前虎门住宅产品的供应量开始出现大幅上涨,未来随着产业升级改造后腾出的大量土地入市,虎门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井喷。

“虎门长安等镇本土经济实力强,人口较多消费潜力大,开发商十分看好当地的房地产发展,这也是很多房企愿意高价拿地进入的原因。”某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观察人士表示,除了虎门长安等地外,与其地域相邻的沙田等镇,近两年也成了开发商陆续进驻的热土。“例如沙田、道滘等镇大多数楼盘的主要客群还是在虎门工作的人群,他们希望能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他们前来置业。”上述人士表示。

●展望西南板块将吸引大量人口和资金流入

相比东莞区域来说,经济基础深厚、交通条件便利的西南板块,受广深等城市辐射,其房地产市场发展水平已远远**于其他板块。

进入11月后,政策利好消息再次传来。11月18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在当天召开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透露,东莞已入围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虎门、长安两镇将试点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设市模式。该则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在地产圈内广泛传播。“其实早在此前,关于虎门、长安两大经济强镇将设市的消息就不绝于耳,但一直未能得到证实,现在终于落定了。”某开发商操盘手在**朋友圈表示,随着两大经济强镇试点新型设市模式,房地产市场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对此,长期从事楼市研究的车德锐表示,随着长安、虎门升格为市,受此政策利好,将吸引大量的人口、企业、资金和银行流入。而**方面也会提高公共服务,盘活土地资源,让交通、城市规划、市政工程等配套也有所提升。“这些方面都跟支撑房地产上行相关,将来等交通、配套等各方面因镇改市得到提升后,虎门长安等镇的地价、楼市成交量价也将随之提升。”车德锐说。另外,东莞某开发商高层表示,随着长安虎门试点新型设市模式,将进一步缩小镇与市区的各种差距,区域中心地位提升,对房地产发展肯定是利好消息。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认为,从城市地位来看,虎门、长安镇变市将加快两地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速度,促进经济良性循环,为区域长远发展催生一批新的增长点。此外,试点后将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员落户,衍生更多的购房需求,促使区域房地产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