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一岁“赶脚”好累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去年的今天,深圳机场一夜“转场”,成功将3000万吞吐量的大机场转到了今天的T3航站楼。一年来,盘点发现,机场变大乘客明显增多,尤其是**航线资源的**上有了明显的增加。但由于新航站楼无地铁直达,因此交通问题或成为新航站楼*大的困扰。

数字

每80秒起降一架飞机

了解到,深圳机场高峰小时容量由今年1月份的40架次提升至目前46架次,容量扩容15%.据估算,这意味着每80秒,深圳的天空就会起降一个航班。而未来,这一容量还将逐步提升至55架次,一周可多飞上百架航班。据初步统计,自去年11月28日转场到目前的一周年里,深圳机场已顺利**旅客3500多万人次,运输货邮超过95万吨,起降航班28万架次,三大指标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一年中,深圳机场另外一个*大的变化就是航点的增多。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共有32家客运航空公司,开通客运航线总数达到172条,其中国内航线154条,**和地区航线18条。每周都有超过5600个航班,飞往118个国内外城市。

在货运方面,截至2014年10月,深圳机场共有货运航点32个,其中**航点14个,国内18个,运营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共9家。

改善

购物**贵了

实地走访还发现,新候机楼在购物上变得更加便利,平价也能吃到各种快餐。此前,有媒体报道有机场出现了“天价”面条,甚至深圳机场的部分餐饮店出现了吃碗面要50元,喝个汤要30元的情况,也有标价不明导致顾客上当。现如今在新的候机楼内,平价快餐厅并不少见,面点王、真功夫、兰州拉面等中餐快餐馆均有20至30元的快餐出售。

下雨**漏了

对于一个航站楼来说,对其质量的*大考验莫过于大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而在这一年间,新航站楼曾发生过2次漏雨的事件,一次发生在2013年的12月,一次则是2014年的3月。而2014年3月的那次漏雨,机场简直成了“水帘洞”。

深圳机场方面回应称,根据建筑业内相关标准,有1%左右的漏点是允许的。当时的漏雨只是停车场的排水管倒灌所致,降雨对深圳机场航站楼内运行基本没有影响。机场方面已经协调相关单位对管网进行了排查和整改。原本楼内有漏点20多个,但是目前被发现后已经**。而经过了1年的运行,目前新航站楼运转正常。

问题

去机场麻烦了

地铁站到机场至少多花一刻钟

机场新航站楼启用后,对于市民及乘客来说,*大的直接变化是——以往乘坐地铁可以直接到航站楼的,如今需要乘坐地铁再换乘公交,这令很多人抱怨去机场变得不方便。昨日,从机场东地铁站出发,实地体验了乘坐地铁再接驳公交车至新航站楼的过程。据测算,加上地铁安检、排队、等公交车、乘坐公交车到新航站楼,较之以往地铁直达,至少要多花15分钟以上。

“以前坐飞机很方便,坐公交到机场东就可以了,现在乘车还要一转再转,有点麻烦,虽然还有两路到新候机楼,但经过的地方有限,而且车次也不多。”乘客钟先生表示,多了一次换乘看似简单实际上很麻烦,尤其是乘坐飞机带大件行李时更是不便。另一名乘客胡**表示,自新航站楼启用,每次去机场她只能打车。据她测算,打车去新航站楼比去老楼要便宜约10元,但是总体路程的费用较之乘坐地铁则增加了7、8倍。

上下飞机麻烦了

安检到*远登机口要花近半个钟

“去机场要准备能走路的鞋子,不然从安检到登机口太远,遇上*远登机口,能把人的腿走断……”有网友如此表示。新航站楼采用的是“大飞鱼”的造型,每个登机口都如同“飞鱼”的翅膀依次排开,造型美观。但是这种偏狭长形的造型,也增加了从安检到登机口、从下飞机走到GTC地面交通出口的时间。

此前专门进行过测试,旅客通过安检后走到*远的登机口起码要25分钟,加上航班起飞前15分钟就会关闭登机口,所以旅客应提前至少40分钟进入安检口完成安检等程序。而如果是下飞机,从飞机的出口走到地面交通中心,也需要25分钟左右。

深圳机场方面曾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机场推出了免费乘坐楼内摆渡车的服务。乘客只需过了安检口能看到摆渡车的服务点。而对于普通乘客,如果需要乘坐摆渡车,也可向服务台申请,但需支付一定的费用。

统筹:刘凡

采写:李国斌刘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