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心理医生”型保安 “主治”各种家庭、邻里矛盾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宝安区西乡宝源村

张申伟

很少有人把当保安当成事业去做,张申伟是其中之一,并不是说他想通过当保安*大*,而是想通过当保安找到一份成就感。成就感从哪里来?业主的认可,同事的钦敬和**的肯定,凡是保安该干的事他几乎都会干都能干,而有些分外之事,只要是力所能及,他也毫不推辞,敬岗敬业令人动容。

用做事业的心态来当保安

现年52岁的张申伟已做了20年保安,光在宝源村就做了7年。其实他自己并不缺当保安*得的工资,家里儿女孝顺,不希望他太折腾,让他辞职颐养天年,但他认为自己还能发挥余热,当个保安保护一方还不错,就一直没有同意。当保安的过程中,张申伟特别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和看法,他觉得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用心投入,做得够好就能获得别人的肯定,而这就是一份“做事业”的心理,踏实肯干,不好高骛远,不勤说懒做才能达到目的。如今儿子在家创业,他常常提醒儿子,一定要踏实下来用心感悟,创业是实质上的做事业,不踏实迟早会出问题。

张申伟觉得做保安需要细心,因为很多问题不是出现的时候才暴露出来的,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突**况,比如平时防*工作疏忽,就极有可能造成无法控制的*灾,平时巡查力度不够就会出现小偷踩点入户偷窃的事情。只有日常工作做得好,才能避免问题出现,才能让业主满意。所以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在张申伟身上学到了谨慎细心的品质。

乐天派性格,常帮业主调解矛盾

做保安经验丰富,生活的经验也相当丰富,所以张申伟的存在不光能给业主们提供防*防盗方面的帮助,有时谁家遇到解不开的难题也愿意找“老张”聊聊,工作上不如意、家庭有纠纷、邻里不和、乃至找对象有困难都愿意和他说一说。张申伟愿意和业主做朋友,而且非常健谈,所以无论和谁聊都能给对方开解得很好,来时垂头丧气,走时兴高采烈,“有时我想,我要是去当个心理医生也会不错。”

张申伟年轻时走过很多地方,称得上见多识广,所以在深圳这个移民城市里更吃得开,在小区中哪的人都有,他几乎和谁都谈得来。而且张申伟也很潮,用的电子产品都是时兴的,和年轻人几乎没有代沟,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南北通吃,老少通吃,有时调解起家庭矛盾来更是得心应手。更重要的一点是张申伟对别人心理把握得很准确,能让人舒舒服服地接受自己的意见,而他自己也善于自我调侃,姿态放得很低,这也让他更受欢迎。“我觉得当保安就要和气,而且要乐观,要不业主每天出去或回来看到的都是苦瓜脸,不烦你才怪。”

保安提示

上下学期间家长尤其要注意看好孩子

张申伟经常教育一些年轻的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孩子小会到处乱跑,家长一个不留神就跑丢了,跑丢了自己又找不到家,搞不好就被人贩子弄走了。”张申伟所言非虚,他自己的外甥就是在3岁时走丢了,姐姐抱憾**。上学放学的时候家长*好对低年级的孩子亲自接送,否则万一出交通事故或是被坏人拐走就追悔莫及了。

采写/摄影:宝安通李国斌

扫码有礼

11月2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皮影戏专场》演出门票,每人两张,发送“门票”二字看参与方式,先到先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