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二手车交易全年度有望超过广州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佛山二手车交易量在**季度以2.9万辆超过了广州,但前两个季度统计中广州以6.3万辆超越了佛山的5.57万辆,前二季度两地相差7300辆。第三季度佛山交易量为3.36万辆,广州二手车交易量为3.06万辆,和广州在前三季度交易量仅仅相差4300台。

广州地区的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从**季度同比负增长近11%,到上半年同比攀升到近1%,到了第三季度又有了比较大的增长,前三季度累计交易量为9.36万辆,同比增长2.6%,重回全省第二的排名。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通告,2014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80.18万辆,同比增长15.7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547.22亿元,同比增长40.35%,增速保持平稳。佛山二手车交易仅次于深圳、广州,以8.93万辆的交易量排名全省第三。业内人士认为,广州同比增幅在2.6%,而佛山同比增幅却高达13.39%,佛山二手车交易量有望在四季度反超广州。

二手车交易量佛山稳居“第三城”

广东省流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2014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58.45万辆,同比增长16.75%,交易金额479.17亿元,同比增长41.64%,增速保持平稳。在二手乘用车的细分车型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三季度的交易量为47.5万辆,同比增长14.89%;MPV的交易量为5.56万辆,同比增长28.51%;SUV的交易量为3.9万辆,同比增长26.16%,交叉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1.48万辆,同比增长14.36%。

此外,二手商用车总交易量为16.28万辆,交易量急剧下跌,同比增长10.18%。其中,二手客车交易量为8.18万辆,同比增长19.43%;二手货车交易量为8.1万辆,同比增长2.2%;二手摩托车的交易量为3.37万辆,同比增长28.25%。

从珠三角各大城市来看,2014年1~9月份,深圳地区依然是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大的地区,二手机动车交易量为26.38万辆,同比增长27%,远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广州地区的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从**季度同比负增长近11%,到上半年同比攀升到近1%,到了第三季度又有了比较大的增长,前三季度累计交易量为9.36万辆,同比增长2.6%,重回全省第二的排名;第三位是佛山地区,前三季度交易总量达到8.93万辆,同比增长13.39%;东莞以8100台的差距落后佛山排名第四,交易总量为8.12万辆,同比增长14.94%;第五位的中山以6.39万辆暂列第五,然而今年中山的增速缓慢,同比增长只有4.27%,远低于全省平均增幅。

由于第三季度交易量的劲增,使得佛山再次超越东莞成为全省二手车交易量第三。并且,其与第二名广州的统计数据也渐渐相近。业内人士徐海帆表示,从增幅而言,佛山和东莞两地差不多,因此佛山有望保住省内探花这个位置。

广州因限外交易不活跃

尽管佛山二手车交易量在**季度以2.9万辆超过了广州,但前两个季度统计中广州以6.3万辆超越了佛山的5.57万辆,前二季度两地相差7300辆。第三季度佛山交易量为3.36万辆,广州二手车交易量为3.06万辆,和广州在前三季度交易量仅仅相差4300台,数据上已经非常接近,佛山是否有望在第四季度打个翻身仗,成功在全年超越广州呢?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佛山二手车市场受广州影响*大,广州推行限购新政,必然会导致广州二手车交易今后可能呈现的是不平衡发展的态势,即车主更多卖出二手车,升级购买新车。”骏威龙总经理潘国光分析说,由此带来的影响是,二手车经销商收购到的二手车,可能更多是卖往异地。而销往异地的过程中,佛山自然是**接收地之一,除了佛山与广州相近的地缘因素,去年以来越来越多广州二手车商转战佛山市场,必然会带来更多的二手车资源。

业内人士胡恒表示,广州因为限外的影响,使得二手车交易变得越来越不活跃,从前三季度来看,广州同比增幅在2.6%,而佛山同比增幅却高达13.39%,上述数据也表明,佛山二手车市场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因此,第四季度佛山反超广州不是没有可能。随机采访多位本地二手车经销商后得到的反馈显示,第二季度没有特别明显变化,第三季度特别是8月中旬以后市场表现稍好,但总体平稳。另外,也有车商介绍,确实第三季度情况好于今年上半年,包括9月份以后至今,车市的整体销售情况明显好转。

二手车细分市场格局开始呈现

专访了从事过多年二手车交易的李先生,据介绍,佛山*早的二手车交易是在朋友或熟人之间完成的,交易双方彼此比较了解,但这是*初级*原始的交易形式,量非常少,形不成产业和市场。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产业的不断壮大,汽车更新换代速度迅速提高,导致旧车数量猛增,佛山真正意义上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2000年开始形成,和佛山新车市场一样,小排量经济型和中级轿车是佛山二手车市场的主流车型。经过10多年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已具相当的规模,而且随之壮大起来的还有顺德新协力、南海海八路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处交易市场。

顺德金图名总经理何卫武表示,随着二手车行业发展,佛山也跃居省内第三交易市场,佛山二手车购买群体开始呈现多样化的格局,从偏好低价位经济型车辆到喜欢品牌成熟中**车型,甚至包括豪华车型的“准新车”。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也表明,二手乘用车的细分车型中,乘用车(轿车)三季度的交易量为47.5万辆。一些因业务需要但短期又没有资金购买**豪华新车的中小企业主都是二手豪车消费的主流人群,因此,今后二手豪车专营店、二手跑车专营店也将浮出水面,二手车市场份额日趋细分的格局开始呈现。

骏威龙总经理潘国光表示,“根据我的观察,佛山的二手车市场还是处于‘初级形态’,二手车经销商都只是被动地承担收车与卖车的中介角色,**没有市场营销的概念。因此逐渐细分的二手车市场将会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采写:陈虎

[旁边报道]****专业二手SUV专营店成立

11月21日,骏威龙南海SUV专营店开门迎客,这是佛山也是****专业二手车SUV专营店。骏威龙主营1到3年内优质二手SUV车买卖,提供评估、租赁、按揭、抵押、售后保修等服务,并致力于打造*专业的SUV品牌专营店。该店承诺:每部车均经过骏威龙120项流水线专业检测,保证绝无大事故、水浸车。

骏威龙艾普汽车总经理潘国光表示:“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买到八九成新、不超过3年或10万公里的优质SUV,并采用‘一口价’销售模式,令消费者免除讨价还价的烦恼。同时,广大SUV爱好者能通过这家二手SUV店轻松置换不同的SUV产品,尽情享受SUV所带来的不同驾驶乐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