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行政长官出庭应诉呢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惠城区名流印象小区业主郑云,因惠城区龙丰街道办取消他的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和筹备组成员资格,将街道办告上了法庭。昨日上午这起行政官司,在惠城区**公开开庭,没有当庭宣判。根据规定,这起案件属于本年度发生的*件一审行政诉讼,应当有官员出庭应诉,但龙丰街道办没人出庭。对此,街道办主任黄永健称对相关规定没有认真了解。

名流印象小区原本没有业主委员会,今年初,业主郑云等人酝酿筹备成立一个。在申办过程中,龙丰街道办以郑云等业主没有缴清物业管理费用为由,将包括郑云在内的大部分业主委员会筹委会成员请出了筹备组。郑云愤而将龙丰街道办告上法庭,要求撤销这一不合理决定。

在上午的庭审中,郑云认为,他之前确实欠了14个月的物业管理费用,但业主依法享有《宪法》和《物权法》赋予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他在**筹备组名单和业委会候选人公告截止日期之前,已缴清所欠物管费,就享有相应的权利。因此他要求龙丰街道办**其业主委员筹备组成员和业主委员会候选人资格。而龙丰街道办的代理律师则认为,取消郑云等人的资格有理有据。

据了解,现在惠州市的800多个物业小区中,仅有120多个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进度缓慢。惠州市房产局物业管理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条件、主体资格等程序一定要搞清楚,具备条件才进行申请,遇到问题要多咨询管理部门,以免费时费力,尽量避免走弯路。

此次,龙丰街道办成为被告,是《惠州市行政机关法定代表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今年11月份通过实施以来的**起行政官司,也是年度**单。根据规定,本年度发生的*件一审行政诉讼,应当有行政官员出庭应诉,正职不能出庭,根据同级或上级人民**法制机构同意后,可委托副职出庭,或申请**延期开庭。

但是,当日庭审,被告席上,只有两名代理律师出庭,没有龙丰街道办事处的人。就此,致电龙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永健,黄称,自己正在学习,对《惠州市行政机关法定代表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没有认真了解。

该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