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憬辉理工出身务实掌舵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谢憬辉对皮业的前景仍然十分看好。受访者供图

人物档案

姓名:谢憬辉

籍贯:台湾

出生年月:1961年

现任职务:台山广扬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荣誉

台山市荣誉市民

声音

要获得成功,*关键的是要有踏实、诚信的精神,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

浓浓的台湾腔和儒雅的作风,是谢憬辉给稳中求进

1961年出生于台湾南部的谢憬辉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在其言语间便能感受到浓浓的台湾气息。高中毕业后,谢憬辉顺利考上大学,选择了机械工程作为专业,也将机械工程师作为奋斗目标。“我从小对理工科就特别偏爱,对机械类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大学毕业后,20多岁的谢憬辉进入广扬皮业有限公司,如愿成为了一名机械工程师。

“主要负责机器研发类的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广扬皮业是一家已有20多年历史的台资来料加工企业,总部位于台湾,目前在东莞、台山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是一家运动器材的**加工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美国等国家。“比如棒球手套、头盔上的皮革部分,都是我们公司的加工产品。”谈到企业产品,谢憬辉不无自豪地介绍。

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的领悟能力,谢憬辉很快便对企业的技术特点和运作情况等十分熟悉,并渐渐从企业的众多员工中崭露头角。入职7年后,谢憬辉被企业高层相中,成为企业管理层的**培养对象。

上世纪90年代,广扬皮业决定在东莞设立原材料加工厂,业绩出色的谢憬辉被选中,作为“开荒牛”被派至东莞,正式实现从技术人才到管理人才的转变。

“虽然总公司当时配备了几位专业经理人以配合我的工作,但当时仍然感觉很有压力。”对于初来乍到的谢憬辉来说,除了对管理方面的不熟悉外,作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谢憬辉对内地的人文、地理、语言等各方面都十分陌生。为了尽快适应**的环境,谢憬辉开始苦练语言,努力适应内地的人文环境,并积累管理经验。“即使到了现在,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阅读管理方面的专业书籍,不断提升自我。”

闯荡台山十年 严谨依旧

2004年,台山市广海镇大沙环保工业园区正式对外招商。谢憬辉因此*次踏上台山这片土壤。“**次来台山,印象很好。”谢憬辉回忆说,台山有一种未经雕琢的自然感,环境很宜人,空气特别清新,而且作为华侨之乡,台山在人文地理等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而在商业环境上,谢憬辉也十分看好。“当时台山**很有诚意,在招商方面给予企业很大的支持,而我们也看中了台山的商业环境和地理位置等条件,所以*后决定在台山设厂。”

离开了东莞的“大本营”,谢憬辉再次出发,从零开始。“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瓶颈。”谢憬辉举例说,皮革加工是对环境有一定污染的行业,使厂房设备达到环境保护标准并不容易。“从决定设厂到正式投产,我们花了三年多时间。”为了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测评和办理环**等各项证书,谢憬辉和企业上下员工可谓费尽了心思。

2007年,广扬皮业有限公司的各条生产线陆续投产,并很快取得过亿的年主营业务收入,然而谢憬辉对厂内的各项标准却从未懈怠。“我每天早上7:30上班,到工厂的各处进行巡视,对厂内各项技术进行评估,并要求厂内各个部门每天向我汇报工作。”如今,谢憬辉已在台山奋斗了将近10年,企业的各个部门都已走上轨道,但谢憬辉却依然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常常感觉到有压力,总是在思考企业存在着什么问题,怎么照顾好厂内的每一位员工,怎么把握好企业的发展方向。”

看好产业前景 强调创新、环保

“专心做一样东西才能做得精,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发展副业。”入行20多年,从技术**到企业舵手,谢憬辉将半生青春献给了广扬皮业,并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耕耘着。“要获得成功,*关键的是要有踏实、诚信的精神,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

在台山十年,他带领企业从无到有,以技术为根,以诚信为本。如今,台山广扬皮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台山皮具来料加工行业的**企业之一,每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并已被评为***诚信绿卡企业。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谢憬辉早已在心中做好了规划。“前几年运动器材皮革行业的市场增长比较迅猛,但在近两年已慢慢趋于平缓,”然而,谢憬辉对这个产业的前景仍然十分看好。“这个行业的未来在于环保工艺和创***上。”谢憬辉说,对于皮革加工这一行来说,走环保的道路是大势所趋,如何将技术工艺不断**,如何将环保的材料应用到加工过程,提高产业的环保性,是必须思考的问题。如今的广扬皮业正在向这个方向慢慢转型,相信转型后的广扬皮业将会越走越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