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考评建筑工地将封杀行为恶劣企业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仲恺高新区住建局在潼侨镇新华大道惠州鼎智潼侨工业园工地,召开建筑行业诚信行为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会议,会议提出创建安全文明建筑工地,评选建筑行业文明诚信建筑企业,并将开展仲恺高新区“*美建筑工人”评选活动。同时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对信用等级低和不良行为性质恶劣的从业单位要**监督,在市场准入、资质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提出限制条件。

完善建筑工地奖优罚劣通报机制

仲恺住建局副局长杨添祥介绍,近年来,仲恺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建筑开工报建面积节节攀升,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在建工程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同时建筑体量越来越大,基坑越来越深,层数越来越高,安全生产环境也越来越复杂。

对此,仲恺将完善建筑工地奖优罚劣信息通报机制,建立仲恺建筑施工、监理、检测管理QQ群,采取奖优罚劣的方式,在QQ群上对做得好的建筑工地给予表彰鼓励,同时对做得不好的建筑工地给予扣分并通报批评。

仲恺所有工地都要达标

据了解,仲恺还将开展建筑行业文明诚信企业评选活动,2011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在仲恺已完成各类建筑工程的本市及市外总承包、专业承包的*立法人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均可申请参加评选活动。评选标准包括建筑市场行为无不良行为记录、信守合同、无工程建设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等。在昨天的现场会上,作为企业代表,江西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介绍创建安全文明工地经验,惠州市**建筑工程公司宣读了《仲恺高新区建筑行业诚信建设倡议书》。

另外,仲恺还将创建安全文明建筑工地,并建立考评机制,将考评结果分为**工地、达标工地、不达标工地三个等次,所有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水平都应达到达标工地标准。评为安全文明**工地的工程,仲恺住建局对**工地参建单位和相关个人予以表彰,并记入信用档案。对考评不达标工程的参建各方主体予以通报批评并在网上公布,列为**监管对象,并对其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查。

诚信企业将实打实量化评选

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住建局局长林瑞明在讲到为何要开展建筑行业文明诚信企业评选时表示,被评为文明诚信企业,相当于拿到了“金字招牌”,在市场上大家都能相信你,诚信已然形成品牌。他举例说,陈江有个香港企业,占地11万平方米,当初很多建筑企业都想*下它的厂房工程,但这个企业在宁波、苏州都有工厂,有个建筑企业与它合作了十多年,双方合作一直讲究诚信,所以惠州的这个工厂还是由合作企业来建设的。

因此,仲恺高新区通过建立标准、加强交流、传播经验等多种方式,树立一批严格守法、诚信经营、管理科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诚信经营***,引导广大建筑企业积极打造诚信品牌企业。林瑞明说:“评选诚信企业,我们要的是干货,要实打实的量化评选。”

去年,仲恺有个建筑企业建设一个1.2亿的房地产工程,按照合同当时它的工程进度款已经足额拿到了,还欠有400万将在验收之后结算。但它担心开发企业以后不给*,就拉了几十名工人以拖欠工资为由去**多次**,并不提供验收资料对工程进行验收。实际上,工人们工资并没有拖欠。

“对这种行为恶劣的企业,仲恺将会**它。”林瑞明说,仲恺将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对信用等级低和不良行为性质恶劣的从业单位要**监督,在市场准入、资质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提出限制条件。

相关

仲恺将评选*美建筑工夫妻恩爱、热心公益、见义勇为都是标准

据介绍,仲恺今年底还将评选产生10名“*美建筑工人”,“*美建筑工人”的推荐评选以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一线建筑工人为**,不受年龄、户籍等限制。

如在建筑工地上善于学习、技术精湛,技术发明、技术革新或所提合理化建议产生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还有夫妻恩爱、亲子和谐、孝敬长辈、邻里和睦,受到当地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的,都可以算是*美建筑工人的标准。

如果你有公益精神,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也可以来参选。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见义勇为,都可以是参选资本。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