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锅清甜的椰子鸡 你是先吃鸡还是先喝汤?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涮锅配菜个个都很*眼。蘸酱有点小清新。

●“吃货团”第22期

●餐厅:椰林春天(前海店)

●地址:南山区东滨路339号城市山林花园一期(近南山村)

●类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同学聚会,情侣约会

●口味:海南菜

●特色菜:椰子鸡、皇上皇腊味煲仔饭、**鲜虾滑、野生小马蹄、雪花牛肉

关于椰子鸡,我们或许并不陌生,但是这道菜的渊源估计很多人并不知晓,据闻这道菜的创始人是被尊为布业始祖的黄道婆。元末明初时,黄道婆在海南岛学习黎锦纺织,相传她*爱喝宝岛的天然甘露“椰子水”,而*常吃的就是如今海南四大名菜之*的“文昌鸡”,无意间她发现椰子水煮鸡味美滑嫩,更有滋补养颜的功效,从此每当有织女生孩子或朋友来访时,黄道婆都会亲自端送一锅滋补养生的椰子鸡。时隔多年,这个习惯慢慢流传开来,代代相续,一直沿用至今成为了海南岛久食成习的养生佳品。

海南天气炎热,菜肴口味以清淡为主,具体烹饪手法有白切、清蒸、清炖、原汁、净涮等。厨师对于菜肴的选料非常注重“鲜美”,不活不鲜的食物是不入席的,当地人都崇尚回归大自然,而清、鲜的菜肴正是保持了纯自然风味,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有益。椰子的果肉和果汁补虚,生津,利尿,杀虫,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而搭配海南特有的文昌鸡进行简单的烹调,一道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的椰子鸡便产生了。其实,椰子鸡不仅只是美食,更是一道滋补的**,从中医角度上说有益气生津的效果,适用于年老体衰、疲倦无力、烦热口渴等症,可谓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健康菜肴。

吃货直播

竹笙椰子鸡:鸡肉香甜,竹笙爽口

吃货评级:★★★★☆

爱宝爸:鸡嫩,汤甜,喝了还想喝,和单一的椰子鸡比,加了竹笙口味会更加多元化一点。如果不喜欢竹笙的味道,其实单纯的椰子鸡就已经很好吃了,椰子鸡吃了不少,我觉得椰林春天家的椰子鸡*突出的优点是鸡的选料很好,够新鲜,正是因为新鲜不需要任何气味的掩饰,更好地保留了鸡本身的味道和风味,还有对这种原汁原味的菜肴有一个忌讳:不加人工香精味素,在这家的椰子鸡里我吃不出有香精的味道,所以有机会还会再来。

小麦:**次来椰林春天的前海店,之前都是去梅林那家。文昌鸡是海南*负盛名的传统名菜,鸡的肉质滑嫩,皮薄骨酥,肥而不腻,而配以新鲜椰子汁一同下锅煮,两种味道格外搭,野生的珍珠马蹄颗粒饱满,个个鲜甜爽口,加入锅里一起煮,使汤的甜度进一步飞跃。服务员特别细心地在桌上放了定时器,定时为4分钟,在那段时间里我一直盯着锅,生怕错过了某些细节,定时器响起之后迫不及待地捞起了鸡肉,嗷呜,赞!不过听说要先喝汤的(脸红一下,人家不懂嘛),没关系,好吃,好吃就行,晚上吃完饭走回家感觉胃快撑爆了,但吃的时候一点感觉也没有,哎,吃货。

法海也懂爱:老衲醉了,吃肉喝汤快哉快哉!哈哈,以前吃椰子鸡都是用*的,四五个人一下就把鸡吃完了,好吃是好吃,但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记不住这个味儿,这一次大家都很客气,先喝汤,汤头清甜,鸡的皮好脆!肉很嫩,关键是蘸鸡吃的调料好赞,酱油里加了沙姜、朝天椒,加上小青柠的清新酸口,简直了!

Candy团长:越简单的材料搭配简单的做法,对于食材的考究则严谨很多,特别是这种清甜型的汤,没有任何重口的香料或是辣椒来掩盖食材本身的缺点,椰林春天的鸡选得蛮好,虽然不是特别大只,但胜在肥瘦适中。

皇上皇腊味煲仔饭:简单的美食,丰富的口感

吃货评级:★★★★

法海也懂爱:椰子鸡和煲仔饭搭配才是一绝,少了谁都不精彩。这家的煲仔饭分量好大,腊味用料很足,感觉也比以前吃过的好很多。来之前做了功课,说这家的腊味是用荣华的,果真不错。

小麦:这个极力**大家,煲仔饭的*候拿捏得很到位,每一粒米饭都是分开的,均匀地裹上油所以没有粘在一起。腊肉和香肠的味道很正,加上了葱花、香菜很好地起到了解腻的作用。**美中不足的是腊肉有点少,锅里的腊肠比较多,均匀一点会更好。

其他涮锅配菜:虾滑有劲、菌菇鲜美

雪花牛肉:这个牛肉值得给大家大力**,肉片肥瘦适中,肥肉的部分像雪花一样细细地分布在肉片上,均匀,整齐,下锅涮的时间**在一分钟以内*佳,时间长了牛肉会过老,沾上点椰子鸡的酱料食用,别有一番风味儿。

菌类拼盘:拼盘内的菌类品种繁多,满足人们追求新鲜口感的需求,其中有一些菌菇类的味道呈天然的酸味,姬松茸的口感也不错,喜欢山珍的亲可以一试。

**鲜虾滑:手打的虾滑不仅爽口鲜甜,而且还有独特的嚼劲,但是下锅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虾肉本身的质感会被破坏,营养也会彻底丧失。

采写:南山通陈紫嫣

摄影:南山通王子荣  王琼

特别感谢:深圳市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