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抓贼又会打鼓 90后保安就是这么酷炫!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坪环社区

徐济朋

坐在架子鼓面前,徐济朋范儿十足,坪环社区这位90后保安员,有着一双“巧手”,打起鼓来相当带劲,但可别以为他只会“花拳绣腿”,抓起小偷来,他也很给力,坪环社区很多偷车贼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巡逻三年,他一眼能看出谁是偷车贼

徐济朋今年21岁,三年前,他从湛江来到深圳工作,是坪山保安公司派驻到坪环社区的一名安保人员,在坪环社区巡逻了三年,他比很多当地人都更熟悉社区,哪条小路多隐患,哪条小巷通向哪里,他都滚瓜烂熟。

坪环社区居住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自行车是外来工的“标配”,这也让很多小偷“惦记”上了,社区里不时发生自行车失窃的情况。而经常巡逻的徐济朋,跟偷车贼“打交道”的机会也很多,他到现在还记得,**次抓贼的情景。

事情发生在他到深圳的**年,**晚上下班后,他和同事两人一起刚在社区的大排档吃完夜宵,正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快速从身边跑过,还差点撞到徐济朋,而在不远处,一名居民也正追赶过来。徐济朋感觉不妥,便和同事拔腿就追,男子则拼命逃着,追了十多分钟,他们把这名男子逼进了死胡同,身后赶来的居民对着男子动起手来,徐济朋和同事赶紧将两人分开,经询问才知道,原来男子想偷自行车,将车锁剪断后刚好被车主发现,于是就追了过来。

巡逻久了,徐济朋能一眼认出偷车贼。前段时间在超市门口,一名男子在自行车停放区鬼鬼祟祟走着,然后掏出气压剪想将车锁剪断,刚好被巡逻到附近的徐济朋发现,被当场逮到。还有一次,有人骑着自行车从徐济朋身边经过,刚好被他发现了剪锁的工具,徐济朋将人拦了下来,经过一番询问,开始狡辩的男子*终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自行车是偷来的。

打鼓很嗨,曾引来不少女生的尖叫

徐济朋的一双“巧手”不仅抓贼厉害,而且可以很文艺,打起架子鼓来也范儿十足。喜欢黄家强、张震岳等歌星的徐济朋,向来对“比较嗨”的歌曲情有*钟,而在他看来,架子鼓也是一种“很嗨”的乐器。去年7月,因为好友的琴行里有一台架子鼓,他就天天跑去练习。

发泄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烦恼,也是徐济朋钟爱打架子鼓的原因之一。不过开始练习的时候,他**是乱敲,毫无节奏而言。琴行**翁利程说,开始练习时,他还常常将鼓棒打飞,“我都不知道,是心疼他还是心疼架子鼓”。但徐济朋没有放弃,不停向翁利程请教,也在网上下载视频教程边看边学,苦练了三个月,他终于把一*完整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演奏了出来,“很开心,但也很累。”他说,打鼓不容易,坐在架子鼓前,手酸腿酸腰也酸。

徐济朋很希望有**能够在舞台上表演,但他自称“技术不到家”,还不敢上台“丢人现眼”,“试过在一次演出结束后,偷偷跑到舞台上过了一把瘾,感觉也不错”。打鼓那么棒,有用过这招泡妞吗?徐济朋羞涩地说没有,不过试过在一群女生朋友面前炫技,也引来了不少尖叫。

对了,这个帅小伙目前单身,姑娘们可以到坪环社区偶遇他。

保安提示

自行车少用密码锁,很容易被剪断

常跟偷车贼“打交道”的徐济朋,对自行车如何防盗也颇有心得。他提醒街坊们,自行车*好停放在室内,如果非要停放在室外,也尽量选取有监控的地方,一些摄像头盲点或者比较偏僻的地方,是偷车贼常“光顾”的地方。徐济朋还说,尽量少用密码锁,因为这种锁很容易剪断,是偷车贼比较“心仪”的对象。

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扫码有礼

11月2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皮影戏专场》演出门票,每人两张,发送“门票”二字看参与方式,先到先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