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有福了,以前坐在路边,现在可以坐在“环卫工人休息室”了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罗湖区城管局把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作为一件惠民大事来抓。新建休息室充分体现了舒适和节能环保的要求,均安装了新型太阳能供电系统。休息室配备了消毒柜、饮水机、报刊、杂志,可供休息的沙发。劳累时到休息室喝杯茶,幸福感也无形增强。休息室还给环卫工人们提供了有劳动诉求时可现场交流的场地。

凌晨4点起床,5点前开始打扫田贝一带。来自四川的代翠兰做环卫工人已经14年。11月25日下午4时,上完班的她,来到环卫工人休息室贝丽南站,喝口水,歇下脚,看看报,这便是她**的写照。

罗湖环卫工人有了专门的休息室

环卫工人每天清晨5时至7时,中午12时到14时,有两次“大扫”,其余时间三班倒。在“大扫”之外,三班倒的时间,如果还没轮到自己上班,但回到家中时间又不够,没处歇脚,只好找路边,或者是在公园坐着。这是代翠兰和她的朋友们,此前的工作生活,不过现在发生了改变,因为他们有专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了!

在贝丽南站,看到,这里配备了消毒柜、饮水机、报刊、杂志,可供休息的沙发。几名刚刚扫完大街的工友们,坐在这里喝茶看报。今年11月,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在区城管局调研时指出,要多**条件,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避暑、遮风、避雨和工间休息的问题。

罗湖区城管局把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作为一件惠民大事来抓,在原有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基础上,按照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的要求,由区财政拨出专款,在全区范围***采购安装了33座可移动环卫工人休息室,新建休息室充分体现了舒适和节能环保的要求,均安装了新型太阳能供电系统,配备了通风、照明设施和休憩桌椅,**满足环卫工人的休息需求,并可以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目前,全区已建设环卫工具房和休息室100多座。

休息室还有作为业务培训场所的功能

在湖贝路口,有一座可移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邓志斌刚打扫完东门一带,来到这里休息片刻。“有电有风扇,以前坐在外面,现在可以坐在房子里面了。”邓志斌说,做环卫工作十几年,现在有了休息室,方便了大家休息。

深圳市日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相忠介绍,除了给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环卫工人休息室还给环卫工人们提供了有劳动诉求时可现场交流的场地,可维持劳资关系稳定。同时,也可以在休息室,对环卫工人进行安全、业务培训。

了解到,下一步,罗湖区将继续加大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力度,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生产与生活条件,在新建市政项目上,将会更多地考虑环卫工人路面作业时的实际需要,开辟更多的可供环卫工人休息、活动的新场所,以更多暖民心工程温暖一线环卫工人。

采写:李榕摄影: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