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出版,坪山有了自己的历史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文明创建仍是新区的主题词。为了提升文明环境,一系列新措施再被实施,新区特意在网络等设置曝光台,及时发布文明死角,提醒各部门遵守职责,加强文明整改进展,呼吁市民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坪山人。

如今,新区已经成立5年有余,发展坚定而有力。各项改革正在深入,科技创新屡创佳绩。然而,此前,这些似乎都没有被持续系统有序地整理记录下来,实在令人遗憾。

前日《坪山新区年鉴(2014)》*发,坪山终于有了自己的历史,标志着新区在客观记录发展历程中,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填补深圳地方年鉴系列的空白。接下来,将持续按一年一卷编辑出版,更令人欣喜。

该年鉴以词典条目的形式,*次系统性呈现2013年各个层面的重大事件,全面记录了新区在经济、城市、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建设和发展的盛况,为正在发生的历史作出了生动的描绘和总结。

年鉴集地图、文字、图片、统计表等于一体,并包含重要文献和统计数据。结合坪山作为“功能区”的实际,基本内容分为综合情况、动态信息、辅助资料三大部分。其中,综合情况部分设文献和总述栏目。动态信息部分包含了改革创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办事处、人物荣誉榜等栏目,内容详实丰富。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认为,年鉴的出版意味着坪山有了自己的历史,诉说了新区65万人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点点滴滴。希望通过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和客观记录,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坪山,看到新区正在实现从边缘城区、“半城市化”地区向深圳东部美丽新城的华丽蜕变。 (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