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是否专业并非核心问题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观察张小玲

在媒体报道市人大代表们的蔬菜检测具体结果后,市食药监部门及农检中心于11月28日去了碧波市场惠多多超市快检和定量检测。若这是相关部门为了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而及时跟进,那是令人欣喜的。若只是为了反驳人大代表检测不专业,则难免有对所反映的问题避重就轻的嫌疑。

*先,此次抽检该超市说没查出问题,这并不能就此推导出人大代表此前的检测有问题。显而易见,人大代表们在十多天前检测此处,此事曝光后,该超市不会傻到再进有问题的蔬菜等**部门来查处。再者,农检中心方面称人大代表的检测不专业,有很多错误———若此次查处行为的目的落在此处,则是将人大代表们问责的食品安全问题本末倒置。

人大代表这一次自掏腰包检测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然后就食品安全问题约见**部门,是一种依法履职的行为,**部门理应接受批评、建议和意见。即便检测结果并不**专业,**部门也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就此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完善,而不是为了反驳而反驳。实际上,人大代表对**部门的问责也不只是针对此次检测结果,而是对食品安全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

对老百姓来说,关心的不是人大检测是否专业,关心的是当问题曝出来后,有关**部门是否能够举一反三思考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如何从根本上更有效地构建食品****体系。只有拿出这样的诚意和动作,**部门方能赢得加分。

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欢迎读者就言论互动,邮箱:nd0755@163.com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