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民办合力养老服务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南山区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和民办养老机构却遭遇“两重天”。一方面,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南山福利中心二期将于年底投入运营。为缓解**养老床位供不应求的问题,*大程度挖掘资源,二期工程原设计的650个床位将拓展到791个床位,但与轮候入住**养老院的老人需求相比,还相距甚远。

在“**保基本、社会扩覆盖、市场做产业”思路的引导下,深圳市通过购买服务、公建民营或民办公助方式,资助扶持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此外,按照《深圳市民办社会福利机构资助试行办法》,对民办福利机构的新增床位和运营给予资助。

而南山区则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去年建成的4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均由社会组织投资建设和运营,**予以资助。但目前到照料中心参与体验的老人较多,真正消费、“日托”的老人很少,运营机构面临沉重的亏本压力,举步维艰。

11.2万老人面临养老,供需缺口甚大。如何*大程度挖掘、调动各方资源,如何让养老服务提档加速,如何消除养老机构**民办“两重天”的尴尬,进一步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还亟待相关部门深入思考,拿出解决方案。

本版采写:南山通康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