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行政决策拟实行责任倒查机制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市、区**需制定具体听证项目目录并听证;**规章提请市**审议后,公众意见是否采纳也应公布,正在修改的《深圳市法***建设指标体系》(试行)拟规定市**建立全市统一的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建设法*城市的需要

作为市**2014年**工作,市法制办负责对《深圳市法***建设指标体系》(试行)进行修改,并于昨日召开办务会议审议修改稿,也*度向媒体开放审议会议。《深圳市法***建设指标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于2008年施行,《指标体系》实施以来,国家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并推动法律法规清理,废止和修改了一批法律法规。《指标体系》部分指标应当及时修改,反映法律法规的最新变化。此外,深圳市委出台《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一流法*城市的**工作方案》和《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法***建设。对这些新的要求,《指标体系》应当吸收新的内容。

严禁罚款作为部门创收

深圳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取消原来指标体系“试行”的表述。此次修订还拟将“公共财政管理与**投资法*化”纳入大指标体系,这一块在广东省的规定里并没有被纳入,对于指标体系建设来说,这一部分也是“难啃”的部分。这部分拟要求建立集中统一的公共财政体制,并明确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使用专项资金的项目应当在媒体上向社会进行公示。

此外,修改稿中拟新增行政执法机关执行罚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管理,严禁收费罚没收入同部门利益直接或者变相挂钩等规定,要求行政执法机关对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并存档。

市、区**及其部门依据权责清单,向社会全面公开**职能、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职责权限、管理流程、监督方式等事项。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信息必须公开。指标体系修订中还增加市、区**需制定具体听证项目目录并听证;**规章提请市**审议后,公众意见是否采纳也应公布;市**建立全市统一的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等重要内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